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Insomnia 2

Pt1

Insomnia Pt2

 

“Newt. ”
Gally又叫了一次我的名字,这一次我终于组织好了语言,一字一顿地慢慢说道。
“我们等到明天早上…”
“等到早上结局也是一样的,Newt!他们已经死了!你为什么还是不相信!”他的脸皱得更厉害了,“没有人能在那里面活过一夜!”
“至少我们明天早上就能知道了。”
“不要再抱着那种幻想了,Newt. 那迷宫不会把人吐出来的,即使是Minho也一样。”

 

Minho.

 

我毫无底气地反驳,“Minho是最…”
“Ben也曾是我们最优秀的行者之一,这根本代表不了什么!你为什么还是不…”

 

你当然不知道这代表了什么。因为你从没踏进过迷宫一步,你从没被那些高墙环绕,你从没用脚步丈量过那些岔路,你从没在那昏暗的过道中与时间赛跑,你从没体会过一瞬间的一个决定就会影响到你的生死的时刻。
只有迷宫才能真正地区别出“优秀”和“最强”。
我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没有被明明白白地反应到脸上,但还是控制不住喉咙被什么酸涩的东西堵住。我担心我再次开口时声音会是哽咽的。
Gally还在絮絮叨叨地试图说服周围的守护人们尽快推选出新的领袖,而大部分人很明显已经被说动了。
Zart在椅子上不安地搓着手,不时抬眼瞄我。Winston和Frypan不停地交换着眼神。
我心里也已经非常清楚其他那些人中谁会和Gally站在一边,但是我并不想捅破。

 

我相信当下这间屋子里抱着Alby和Minho仍能活着回来的希望的人绝不在少数。
三年来Alby从没离开过林地,从没离开过我们。坐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曾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被他带领着熟悉整个林地。我能感觉到其中甚至有不少人不止把他当做一个领袖,而是当做一个长辈来看待。Alby在我们心中就代表着林地的绝对秩序。
而Minho……更像是一种精神寄托,光是他的存在就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人回家的希望。

 

但不仅仅是这样。
他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这样。

 

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就在这个议事厅里,我们刚刚推举Minho成为行者守护人的时候。大家呼喊着他的名字,我踢了他一脚他才不情不愿地从人群中走到屋子中央站定在Alby身边,懒洋洋地扫视了一遍所有人,目光最终停留在了我身上。
然后他微微地笑了一下。
那时的我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熟悉他的思维回路,自然只是把那当做炫耀。当下想来,我才隐隐觉得那笑容中似乎潜藏着更多的情绪。

 

屋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慢慢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在等着我做出最后的会议总结。
我习惯性地扫视了一遍所有人,想从他们的表情中推测出这个会议的进程和走向。失去了Alby和Minho的林地注定和从前不同了,而我作为Alby曾经的副手自然还是有些特权。

 

“我们等到明天早上大门开启之后再做决定。”

 

我飞快地说完,不给任何人反驳的机会,直接转身走出了议事厅,把一切附和和质疑的声音都留在了门后。

 

我在门旁顺了一只火把,举着它径直走进了树林,目的地是地图室。我也说不清楚我为什么想去那个地方——我心里有个天杀的声音告诉我就该那么做。
当我掀开欲盖弥彰地搭在迷宫地图上的那块布时,那个答案好像变得清晰了一些。
墙上火把跳跃的光在地图上投下跳跃的影子,就像它活了起来一样。迷宫中的每一条过道、每一个拐角、每一面高墙都在光影中贪婪地蠕动着。
我不知道Minho他们现在正在什么地方,甚至不知道他们是死是活,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们同我们一样仍被困在我面前这小小一方土地上,中间不过只隔了四扇大门。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惊觉我还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疯狂地想念着Minho。
而两腮边的泪水已经风干了一遍又一遍。

 

= Fin =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