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Cord

晚上有点失眠,在半梦半醒之间脑海中突然冒出了这个梗。所以有点没头没尾的。
我本来不是很喜欢电影里面行者有搭档的设定,不过剧情需要还是采用了hhh
两只都挺会玩。

Cord

“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我们不知道这是怎么来的。我们没法把它弄下来。”
Minho最后说道,然后就闭上了嘴,摆出一个“老子不想再解释一遍了”的表情。
而站在他身边的Newt更是连一句话都懒得说。
此时地图室里剩下的最后一个人,Alby,看了他们两个人一会儿,挑起了一边眉毛。

他面前的这两个人,他最钟爱的行者守护人和他的搭档,十分钟之前来向他报告说他们被连在了一起。
呃,就是字面上的“连在了一起”。
当他们两个向他展示“那个东西”的时候都是一脸生无可恋。而Alby,基本上是不相信的。

那是一根红色的细线,大概长5米不到,两端各绕成了一个圈分别套在Minho的右手小指和Newt的左手小指上。
Newt向他解释说他们今早一醒来就发现了这个东西,第一反应就是被哪个同伴恶作剧了,所以开始并没有太在意,但紧接着他们就发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这个东西的存在,超越了他们的理解范围。

不像是迷宫那种超越,毕竟那东西再怎么夸张也总是由和他们一样的人类遵循着这世上真实存在的物理定律建造出来的。

而这根红线根本不是。

它的材质不符合他们残余的记忆中所认识的任何一种材料,明明看起来和摸起来都像是纺织物,却无法被剪刀或者匕首或者任意一种尖利的物品切断。Zart还试着用火烧,但这东西明显不可燃,也没有丝毫变得脆弱的迹象。
它根本不会断。
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所有人都慌了。Minho和Newt也都曾试图把它从自己的手指上取下来,却发现这更是不可能——没有接口,没有绳结,没有任何可以下手的地方,那个绳圈紧紧贴在他们的小指指根处,无论多细小的东西都无法伸进它与皮肤之间的缝隙。红绳的两端就这么生生地绕在他们的手指上,说得更可怕一点的话,它就这么“长”在了他们的手指上。

而最违反常识的一点就是,它不能拉长。 

“ 不是说它不能拉长,而是说它不能被拉长。”Newt用没被缠绕的右手揉了揉眉心,“我是说,普通的绳子也不能被无限制地拉长,但是这东西根本……算了,Minho. ”他放弃了用语言解释,转而向他的守护人使了个眼色。
Minho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乖乖地照Newt的意思走到了房间的另一头。
红线被拉直了。
两个人站在地图室的两头,分别向前伸直了左臂和右臂,那根红线在他们的小指之间被拉得紧紧的。
“你明白吧,这个就是这玩意儿允许我们两个分开的最远距离。”Newt扭头看向Alby,他们的领袖慢悠悠地点了点头。
“但是如果我们想要离得再远一点的话……”Newt接着说道,然后和Minho一起向后退了半步。
什么也没有发生。
呃,除了两个人手臂上已经明显绷紧的肌肉线条之外,什么也没有发生。
“不管我们怎么用力都不会有变化。”Newt放松下来,Minho也嘀咕着垂下了手走回到他左手边的位置。
“正常的情况下,再这么拉下去总有什么会断掉,要么是这红线,要么是我们的手指。”金色头发的行者垂下了头,用空出来的右手挑起红线捻了几下,“这玩意儿明明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但是被它绑着几乎没有感觉,刚才那样我们甚至都不觉得疼,一丁点都没有。”他扭头看向Minho,等着他附和自己,但他的守护人却露出一个若有所思的表情。
“你刚刚说到断……我发现我们确实还没试过把手指切掉。”
“你是傻逼吗?”Newt慢慢地吐出一口气。
“我明明是天才。这确实是个方法啊。”
“那你现在试试?”
“我只是提出一个建议,并没有探讨它的可行性。你干嘛对我这么大意见?”
“我没有意见。我什么时候对你有意见过?”
“收起你那张讽刺脸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讽刺?我没有。我刚刚只是在鼓励你去提升自己的执行力。”
“闭嘴吧,你就是针对我。”
“我不是针对你,亲爱的。再说一遍,我是在鼓励你。”
要看Newt就要伸手拔刀了,Alby只好打断了他们两个毫无营养的争吵。

“都闭嘴!让我思考!”

地图室里安静了下来。

“好吧,看起来你们该说的都说完了,现在Minho,用最简单的话告诉我你们面临的问题。”

“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我们不知道这是怎么来的。我们没法把它弄下来。”

“所以?你们面临的问题?”

“……这就是我们面临的问题啊。”Minho抬起右手举到Alby面前。

“这个?这个绳子?”领袖摆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它算是什么问题?我是说,你们两个是搭档,在迷宫里面也根本不会分开这么远吧?再说你们本来就整天粘在一起像连体婴儿一样,它会影响你们吃饭吗?还是会影响你们睡觉?”

“这不是影响不影响的问题。”Newt终于忍不住了,“Alby,这东西凭空冒出来,谁也解释不了它的存在。这八成又是那帮造物者搞的鬼。”

“那又怎样?他们搞的鬼还少吗?”Alby突然严肃了起来,“咱们不是早就应该习惯了吗?听着,你们两个林地里最受欢迎的讨厌鬼。我不知道今天这东西的出现代表了什么,按照以往的经验,我们八成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更别提这一根小小的红线了。你们懂我的意思吗?”
他叹了一口气接着说。
“我们都在这种地方活下来了,难道还能被这玩意儿吓坏了吗?懂了就滚吧,我还有其他事情要操心呢。”

Alby走出地图室之后两个人仍站在原地沉思着。

“Well, that is inspirational. ”Newt低声道。
“闭嘴吧。”Minho翻了今天不知道第几个白眼。

那天他们两个没有去跑迷宫——反正为这红线折腾了那么久,时间已经晚了——而是在林地里待了一整天,真正意义上的“形影不离”地一直待在一起。
他们又花了好几个小时试图找出解开红线的方法,林地中几乎每一个人都被问了个遍。有意思的是大部分人在提出友善建议的同时还对他们两个的遭遇表示喜闻乐见。
不过对此反应最强烈的Frypan在当晚被他们两个有意无意地拉直红线绊了个狗吃屎之后也只好不再公开发表“支持Minewt”的意见。可问题是,天呐,当时他手上还抱着一摞空盘子呢!那两个没人性的!
可能是因为这一次的心血来潮尝到了甜头,Minho和Newt从此开始了丧心病狂的下绊子生涯,专在黄昏临近之时视线不好之地挑无辜路人下手。装作路过与迎面而来的路人打个招呼,再分别走过他的两侧,略一弯腰让红线垂到他的膝盖之下,接下来就等着听惊呼和咒骂了。而且他们两个可是最厉害的行者,根本没人追得上他们。
时间一长林地人见了他俩并肩同行就躲着走,大白天也一样,从此再也没有人敢穿过他们两人之间。

要不是看在这两个瞎添乱的每天要花那么长时间在迷宫里面,Alby早就把他们扔进牢房里面饿肚子了。

在一次每月例行的沙地摔跤中,平日里只爱站在圈外喝酒起哄的Newt却突然跳出来提出要挑战Minho. 
“你喝多了。”被点名的守护人面无表情地拒绝道。
“我就喝了一杯多一点。”Newt辩解,“别废话了,快进来Min,除非你怕输给我。”
Minho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被Newt拽着红线拖进了圆圈里——接受挑战的标志。
Newt的身手有多灵巧Minho自然是知道,不过他们的沙地摔跤总归还是个比拼力量的运动,目标是推出圆圈而不是摔倒对手——他就是站在中心不动Newt都不一定能把他推出去。
Newt试图用手上的红线给他下绊,但Minho早就提防着这个了,而且手上连着线的又不是只有他一个。
最终结果毫无悬念是Minho赢了,Newt被扔到圈外之后干脆翻了个身仰面躺在地上咯咯笑了起来。Minho慢慢走到他身边低头看着他的搭档不知是喝得还是笑得通红的脸,心中隐隐察觉出这红线确实带来了一些问题。
Newt爬起来之后仍然笑得直打嗝,花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安静了下来。Minho就地坐在他身边递给他喝剩的半杯酒,他接过去慢慢地喝干净便催Minho回去睡觉。

“时间还早。”Minho道,“而且我又没喝多。”
他只听见Newt模模糊糊地嘟囔了几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便垂到了他的肩膀上。 

红线的事情还是再另找时间操心吧。
他郁闷地想道。
当下实在是有别的事情要忙。

= Fin =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