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鹿犬】【未授翻】these golden beacons 06


these golden beacons 06


晚餐前的半个小时,西里斯突然出现在了图书馆里,他重重地坐到了雷古勒斯对面的座位上。那噪音搞得附近好几个学生都嘘了他几声。而西里斯没鸟他们。

雷古勒斯也没抬头看他。

“你想干嘛,西里斯?”他说话的时候仍埋头于那份看起来像是算术占卜学论文的东西。

“我就想看看我的小弟弟不行吗?”西里斯装出一副被冒犯了的样子。

“不行。”雷古勒斯道,“就算你真的想,也会是在公共休息室里挑我跟我的同级们在一起的时候。”

“我还是觉得你肯定是在跟其中某个人约会,只是怕我告诉母亲。”西里斯指责道。他仍试图装出生气的样子,但马上就快绷不住了。现在他有点不在状态。

雷古勒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终于抬起头直视西里斯,“讲真,你是想直接告诉我还是我该开始猜了?”

“你说话的时候连羽毛笔都没放下。”

“啥?”雷古勒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论文,又抬起头,“那又怎样?”

“说明你觉得这花不了多久。”

花很久吗?”雷古勒斯反问。

“圣诞节我不想回家了。”

过了一会儿,雷古勒斯把羽毛笔放回了墨水瓶里面。

西里斯咧嘴道,“我说什么来着。”

“你逗我的吧。”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想留下,我就留下了。”

“那你干嘛要告诉我?”他突然停下来像一个指挥交通的麻瓜精察*一样抬起一只手,“等会儿。”接着又伸出一只手指指向西里斯,“你想让我帮你干嘛?”

“我要找阿尔法德舅舅**帮我说我跟他在一起。你自己回去吧。”

雷古勒斯挑眉道,“你让我回家跟我们的父母撒谎?”

“淡定。就算真被他们发现了他们也不会活剥了你或者怎样的。”

“成吧。所以你要跟阿尔法德舅舅一块儿过节。万一他们问起为什么我要怎么说?”

“就说我在考虑毕业之后像他一样在魔法部找个工作。”

雷古勒斯吓了一跳,“啥?你认真的么?”

“不啊!当然不了。我要跟麻瓜生活一年,你知道的啊。”

“好吧。”雷古勒斯叹了口气,“你要是偏要问的话,我得说这不是你能想出的最好的主意。”

“我没问。”

“所以我要是帮你的话又能得到什么呢?”

“我把我所有的五年级变形课笔记都给你。”西里斯提议道。

“说得就跟你记过笔记一样。”雷古勒斯不屑道,“再给你一次机会。”

“我给你搞个圣诞礼物。”

雷古勒斯哼了一声,“拜托了,反正你总得给我的。”

“你为什么自以为我会……算了。”西里斯思索了一下,“我可以告诉你一个能溜出城堡的地道。”

“什么?真的假的?”

“当然了。你要是想的话我现在就能带你去。”西里斯站了起来。

雷古勒斯越过桌子拽住他的手腕让他坐了回去,“你傻吗,我在复习呢!”

“所以你不想去?”

“当然不想!”雷古勒斯不耐烦道,但过了几秒钟他看了看四周确认没人偷听,“你可以过一会儿再领我去。”

西里斯露齿一笑。

雷古勒斯认输地放开了他的手腕坐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西里斯故意摸了摸刚才雷古勒斯碰到他的地方。但是实际上他不并太在意,而且他肯定雷古勒斯也知道这一点。毕竟他又没起身就走。

“这个圣诞节肯定有什么特别的。”雷古勒斯非常不自然地问道,“为什么你今年突然想要留在学校?你以前从来不这样。”

“其实我早就想留下了。”

“为什么你今年突然决定留在学校?”雷古勒斯纠正了一下自己的问题。

“你真想知道?”

“不然我干嘛要问?”

“我就经常问我实际上并不想知道答案的问题。”西里斯答道。

“噢。”雷古勒斯摆了摆手,“又不是。”

“行吧行吧。所以那个,主要是因为校长这个假期要去校外度假。”

“等会儿,校长要离校?”

西里斯点了点头,他一点都不意外雷古勒斯直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西里斯早在几个礼拜之前就知道了,但是雷古勒斯总是不喜欢他总想告诉他城堡里的各种新闻。实际上也没有另外什么人能跟他讲这些事情。

“他干嘛离校?”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我说了,他要跟他的丈夫出去度假。”

“在这个学期中途?”雷古勒斯看起来不大相信。

“我听说他们在打败了那个什么谁谁谁***之后还没好好过个节呢。”

“谁?”

“别闹,雷格,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好几年前那个差点就变成黑魔头的人。”西里斯有点不耐烦,“他们联手打败了他然后消失了好几个月,人们都以为他们再也不会回来了。好像叫提米·潘****还是什么的。”

“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些事情的?”

“我知道好多事情呢。”

“好吧。但是为什么因为校长要离校你就偏要留校?”

西里斯舔了舔嘴唇考虑着自己要不要回答这个问题。

雷古勒斯眯起眼睛,“你是不是准备炸点什么东西?”

“我没有!”

“那为什么……”

“他要求男女生级长都留下来了。”西里斯脱口而出。

雷古勒斯先是愣了几秒,然后猛地瞪大了眼睛,“你要留下来是因为波特。”

西里斯开始还想否认,不过那又能怎样呢。这可是雷古勒斯啊。

“是又怎么样?”西里斯有点泄气道。反正雷古勒斯也不把他怎么样。

“没什么。”雷古勒斯真的不想跟他聊这个,他又不是西里斯,他可没法像他一样一直把这种事情憋在心里面。而且,他毕竟是西里斯的弟弟,是个有点自命不凡的家伙。“我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你喜欢他还是怎么样的。”

西里斯摇着头翘起嘴角,“哦,现在我得从一个喜欢搞秘密恋情的小子那儿听取建议了?”

“我没有秘密恋情。”雷古勒斯怒道,“我没和任何人约会。”

“你说没有就没有吧。”

“我真的没有。我没时间!”雷古勒斯瞪着他,“提醒你一下我今年要考OWLs.”

“那有影响吗?”

“不是所有人都能睡过每门课又不复习还能在班上排名数一数二的。”

“我不会睡过整节课的。”西里斯道,“至少不是每一门。而且无论如何我也不算是班里数一数二的。”

“你也差不多了。”

“怎么?你嫉妒了吗,小弟弟?”

雷古勒斯非常明显地磨了磨牙。过了一会儿他才说道,“所以你要留校,然后对波特下手是吗?”

“不。”

雷古勒斯皱起眉头,“那为什么你要为了他留校?”

西里斯本想开口随便答点什么瞎编的理由,但他还是放弃了。随后他认真地看着雷古勒斯,而雷古勒斯挑起眉毛。

“我只是想多花点时间跟他一块儿。多了解他一点。”西里斯坦白道。

雷古勒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清了清喉咙,“我得说这个理由对你来说挺充分的,但是……”

西里斯呻吟了一声,“我就知道会有个天杀的‘但是’。”

“但是因为是你,所以我还是不能理解。”雷古勒斯说完他的话。

“怎么就不能理解了?”

“你为什么就不能直接行动呢?”

“怎么了?这还需要解释?”西里斯难以置信道。

“鉴于这真的是很长一段时间了,而且我知道你并不是个懦夫。所以是的。”

西里斯怒道,“雷格,别闹了。”

“西里斯,别闹了。”雷古勒斯学着他的语气。他把胳膊搭在了桌子边上,“到底是为什么?”

“既然你偏要知道……”

“显然我偏要知道。”雷古勒斯低声道,但他刻意调高了音调让西里斯听见,“因为我是个白痴。”

“波特从来没有显示出对男生有兴趣。”

“那又怎样?对其他所有人来说,你从来没有显示出对任何人有兴趣。”

“别人没我那么敏锐又不是我的错。”

“好吧,这么说吧,因为波特是个瞎子,所以你不能像个正常人那样跟他搭话。”雷古勒斯道,“而是要在假期跟踪他,很可能要偶遇他几次,直到你热切的目光把他吓个半死为止,等等之类的。是这个意思吧?”

“我不大赞同你的措辞,不过基本上就是这样。”

“这对他来说倒是个不错的圣诞礼物。”雷古勒斯嘟囔道,“发现你在跟踪他。”

“嗯。”西里斯歪着身子让椅子的后面两条腿支撑着他,然后开始假笑起来。一个绝妙的主意开始逐渐成形,“你真是天才,雷格。”

雷古勒斯大大地叹了一口气,继续埋头于他的论文之中。     

——

*原文“pleaseman”。

** Alphard Black. Sirius和Regulus母亲的弟弟,原著中提到他因为资助离家出走的Sirius而被从家谱中除名。

***原文“whatshisname”。

****原文“Timmy Pun”。Pun意为“双关语”,我觉得作者是在调侃Riddle。


注释这么多完全是因为我啰嗦。

评论(2)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