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Thjon】Lost & Found 4


写到这一章突然感到我心底早已熄灭的中二之火再次熊熊燃烧起来。



Lost & Found



Theon显然是低估了对方的身手,不过他连为此后悔一秒钟的时间都没有就已经被反剪了双手按到墙上,胸口被狠狠撞在墙面上震得生疼。几乎同时他还感觉到右腿被对方的膝盖狠狠地钉住。
他刚想咒骂一句,后颈又被顶上了一个坚硬的金属物件。
实际上Theon有至少三种方法可以瞬间摆脱当下的被动局势,不过他努力地压抑住了身体的条件反射,反而放松了肩膀,乖乖把脸颊贴到脏兮兮的墙上。

「你想怎样?」
被他唤作Snow的男人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不过这一次他正用一只手和自己的体重牢牢控制着Theon的双臂,另一只手中的武器显然也在彰示着他在这场较量中所掌握的主动权。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显然是不想过多引起别人的注意。

「老实说这还不算是我想象中最糟糕的初次见面。」
Theon被压得有些呼吸不畅,他喘着粗气断断续续地调侃道。他能感觉到Snow半长的头发扫过自己的颈侧,甚至还闻到了他唇边香烟的气息。
他小心翼翼地揣测着对方的耐心程度,「我知道你是谁,不过请允许我再次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Theon,以防你刚才没有注意听,Theon Greyjoy. 」

Theon刻意在停顿了几秒钟,他知道对方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一定会有所反应。

「Greyjoy……你是Ironborn家族的人?」

「不止如此,先生。」
Theon感觉到Snow的手微微松了一些,便咧嘴一笑道。
「我是铁种首领Balon唯一在世的儿子。」

「……Balon Greyjoy和他的儿子都死了,铁种在三年前就已经被全端,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话?」

他在试探我。Theon心说。幸好他还算聪明。

「Balon确实死了,但他的弟弟没有。」
Theon此刻明显地感觉到呼吸顺畅了许多,Snow已经不再把一半的体重都用来压制自己,这大概就是他开始愿意倾听的表现。
「Euron已经在北欧重振旗鼓,这个消息你肯定多多少少有所耳闻。不过三年过去了,铁种的势力基本上已经绝迹,现在的群岛是属于Free folk的。铁种想要重新回到岛上来首先要经过Mance Rayder的同意。」

Snow什么都没回应,Theon便把这当成继续说下去的信号。

「我也不和你客套了,你是Mance的副手,自由民的二把手。铁种有一批新货想要上岛,权当是给Mance的见面礼,分文不取。Euron肯定非常希望你可以帮忙牵个线。」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

「你误会了,白狼主。」
Theon笑道。
「我才不是Euron派来传话的人,实际上他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更希望我死。」

刚才已经微微移开的冰冷枪口立刻又重新压上了他的皮肤,Theon不禁打了个小小的寒颤。
「……」

「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话。如果你愿意高抬贵手先把我放开,我会给你详细解释。反正下班时间也已经过了。」

Theon几乎能听出Snow在脑中权衡利弊时呼吸的变化。
大概过了有三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压在他后颈的枪口终于被移开,紧接着Snow飞快地搜了他的身,确认他没有武装之后才相继松开了他的大腿和手臂。Theon自觉地把有些酸胀的双手放在脑后,慢慢地转过身面向他。
Snow向后退了一大步,但手中的枪仍然直指着他的心口,身形上显露出的警惕性和几分钟前两人初次对话时有增无减。

「Jon, 我来找你是因为你是当下唯一能帮我的人,我也是唯一能帮你的人。我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因为我和你一样。」
Theon眨了眨眼睛,满意地看着Snow脸上的表情变化。
虽然他才是被枪指着的人,但他能感觉到这场谈话的主动权已经被稳稳握在了自己手里。

「我也是卧底警察。」

-TBC-

我写文,有狗没囧,有囧没狗。
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的我跟你讲。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