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翻译】【冬铁】Sniff 6(完结)

Sniff

Shi_Toyu

 

 

Chapter 6: Recovery

 

病床上传来细微的沙沙声,Bucky猛地从浅眠中惊醒,视线立刻落回Tony的床上。狼人从始至终没有离开过Tony所在的房间,除非绝对必要,他从没踏出过一步。队伍里的其他人在Tony的手术结束之前就都赶到了医院,Steve也一直在观察室里陪着Bucky. 血族现在正守着病床,好让Bucky至少能休息一会儿。狼人立刻就冲到了他的床边。

Tony的脸色仍然苍白,但至少比最开始的时候多了一些血色。Bucky几乎不忍心直视他这样脆弱的模样。也许是病床就是会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他想着,他的发色显得比平时深了许多,更不用提他身侧的那些几乎形成蛛网状的撕裂伤。这是他这四天来第一次有移动的迹象。他的表情有些扭曲,Bucky伸手抚摸他的脸,拇指划过他的脸颊。

“Tony? 你听得见吗?”

蜜色的眼睛微微睁开。

“Bu……?”

狼人微微笑道。

“Hey there. 你感觉怎么样?”

Tony的视线有点游离,但最终还是落回到他的身上。男人试图挤出一个笑容,但最终只能扯了扯嘴角。

“实在……实在不怎么样。”

他开始咳嗽起来,并在疼痛中忍不住抽气。毕竟药物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而且这位天才的医疗档案上明确指出他拒绝使用任何麻醉药。Bucky肯定这背后肯定有什么故事,但他并不准备问。Steve从旁边的桌上取来一杯水,插上吸管递到Tony的嘴边。他只让他吸了几小口便收走了水杯。医生之前就曾警告他们不能让他的身体立刻摄入大量水分。

“发生什么了?”

他的手指在床单上不安地微微挪动,Bucky立刻伸手握住了他们,然后在他的掌心印下一个轻吻。Tony发出安心的哼声,看起来放松了许多。

“你被击中了。”Steve答道,“一颗防空导弹从很近的地方打中了你的战甲左侧,然后你直接掉了下来。”他的下巴紧绷着,“我至今都无法相信那套战甲竟然还算完整。”

Tony笑了笑,他感觉有种微妙的自豪感涌上心头。他的眼睛几乎就快再次闭上,但他仍坚持睁开了它们。

“战甲还好吗?”

Bucky忍不住笑出了声,因为当然,当然了,Tony在医院醒来之后会问起他的战甲怎么样了。

“你得好好修修。”他告诉发明家,“不过你肯定能搞定那个。但我更建议你直接开始研发下一代,最好是不会裂成碎片全都戳进你的身体里那种。”

Tony沉吟一声,再次努力挣扎着睁开眼睛。

“需要吸收更强的冲击,避免转移到我自己的身上。我可以增加战甲的抗击打性能,但是我自己也会增加负担。”他哼了一声,慢慢闭上眼睛,“没准会损伤……内脏什么的……”

Steve低头看着床上再次陷入昏睡的人,满脸痛苦。而Bucky知道自己的感觉也好不到哪去。

“我知道。”血族重重地吞咽了一下,“我知道我不能强迫他远离战斗,但是看到这个……看到他变成这个样子……”

“他很坚强,Steve. 他会没事的。”

血族根本无法把自己的目光从床上挪开。

“对,但他还能没事多久呢?”他最终抬起头看向自己的好友,“我们其余的人,所有人都有强化的能力保护自己的安全。Hell, 我基本上是不会死的!而Tony什么都没有。”

“你说得没错。”Bucky坚定地回望着他,“但他从没被我们落下过,甚至大半的时间都是他把我们远远甩在后面。”

Steve闻言露出笑容,但他最后还是转过了身。

“我要去外面转转。理清思路。一会儿就回来。”

Bucky皱起了眉头,但还是让他离开了。他一点都猜不透他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只希望他不会独自做什么蠢事。手中的手指微微动了动,于是他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了病床上。但Tony并没有醒来,那只是睡梦中无意识的动作而已。Bucky打定主意他会多关注一些Steve的动向,但Tony仍然是他当下关心的重点。

在那之后Tony又醒过几次,但每一次都像之前那样神志不清。而且他每次醒来都不会超过一分钟。Bucky不喜欢这样却也无能为力。他只想带Tony回家把他放在大床上然后把他拥入怀中再也不放手。满月结束之前狼曾经有几次上过病床陪着他,但那感觉绝对比不上把亲手抱紧他的天才。

第二天一早Tony好像有点清醒了。他安安静静地醒来,甚至没有吵醒正趴在床上睡着的Bucky. 狼人感到发间的手指时才醒了过来。Steve已经回到大厦去处理别的事情,所以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Bucky抬起头朝他笑,Tony收回了手。

“抱歉,我没想吵醒你。”

“我倒是很高兴你这么做了。”他用审视的眼神扫了一遍他的身体,“看起来你感觉好一点了。”

Tony苦笑道。

“只能说我已经能感觉到身上到底有多疼了。我记得之前醒过几次,不过印象不深了。我被击中了?然后发生了什么?”

Bucky从椅子上站起身坐到他的病床边,握住Tony的手。

“Steve和我当时离得不太远,所以我们很快就赶到你身边了。他去找救援的时候狼一直陪着你。”

Tony朝天花板皱起眉。

“我觉得我对他好像有点印象。我不知道,记不太清了。”

“你当时已经差不多昏迷了。能记起一点都挺厉害的。”

“Steve是不是和医护人员吵起来了?”

Bucky扑哧一笑。

“不算是吵,只是当时的气氛有点紧张。应该算是他制止了一场他们和狼之间的争执。”

Tony的眉头舒展开,理解地点了点头。

“他们不让你进救护车。我猜你的狼对此不太高兴了吧。”

“Steve很快解决了问题。之后就没有再发生什么事了,基本上。”

Tony挑起一边的眉毛,眼中闪着好奇的光。

“基本上?说说看还有什么。”

Bucky叹了口气,俯身轻轻地亲吻了他的嘴唇。当他离开的时候Tony不满地撅起嘴。但他们现在确实应该温和一些,一旦Tony恢复之后他们就能做些更有意思的事情了。

“他们把你安置在这里之后,第三班的那个护士想把狼赶出去,幸好Natasha在场,不然那绝对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不过好消息是Clint差点拔箭射了那个护士。”

“这是好消息?”

Bucky耸耸肩然后朝他痞痞地一笑。

“Well, 狼现在也把他看作同伴了,所以当然算。哦,还有狼已经任命了一位你的终身护理人员。我估计你以后就能常常看见他了。”

Tony笑了几声却立刻停了下来,Bucky皱眉拉起他的手掌轻轻抚慰他。但他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可以为他做的了。

“好吧,别再讲好玩的事了。笑起来真的很疼。”

Bucky抬起他的手轻吻她的指节。

“抱歉。”

Tony翻了个白眼。

“没什么好道歉的。说说那个医生的事?”

“他叫Charlie, 他的哥哥也是个狼人。他帮我处理了枪伤,所以狼对他挺有好感。”

Tony的身体突然一僵,Bucky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什么枪伤?你说清楚。”他的语气非常明确地表达出如果Bucky敢对他撒谎的话绝对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狼人苦笑。

“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向你保证。”

“哦,当然了。你只不过挨了一枪而已,我怎么会觉得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他眯起眼睛上下端详着Bucky的全身,试图找到他的伤处。Bucky叹了口气,转过身体露出大腿上的绷带。

“是穿透伤。在医护人员到达之前中的枪。”他撇了撇嘴,“开枪的人就没这么幸运了。”

Tony想靠近一点看清楚,但Bucky把他按回了床上。

“但是你中枪了啊。”发明家埋怨道。但他最后还是听话地好好躺下。

“我再过一个礼拜就能好,最多一个礼拜。你这小可爱就别为我操心了。”他用指尖捏了捏Tony的鼻子,“你还是想办法养好了伤跟我回家吧。”

Tony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我今天就能回家。Bruce肯定也能照顾好我。他可是医生!”

Bucky不为所动地看着他。

“巫医不算医生。你要在这儿待到医院放你出去为止。”

Tony撅起嘴。

“是Pepper让你这么说的吧,对不对!”

“她没有。”Bucky笑道,“她只是一直跟Steve打电话确认你的情况。这个命令是我自己下的,doll。”

“哦,那,你也知道我有多擅长执行命令。”

Bucky咧嘴道。

“你肯定会执行这个的。”

“真的吗?”Tony满不在乎,“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Bucky缓缓地倾身靠近他,用鼻尖轻蹭他的脸颊。

“因为我已经做好了一些计划,你绝对会想养好身体再回家和我一起完成它们。”

他几乎可以看出Tony身体中涌现出的欲望。而且他能够闻出来。

“好吧,这确实……是挺不错的动力,我觉得。”

“你觉得?”

Tony抬起一只手臂抓住他的头发把他扯近自己然后亲吻他。

“我绝对会是你这辈子见过的最乖的病人。”

Bucky忍不住笑起来,但继续吻着他。

“Good boy.”

 

-END-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辣。

不过这篇文是作者大大To the Moon and Back系列的第一篇而已。后面还有两篇比较短小的续章,而且这一系列并未完结,作者也提及她会在未来完善一些文中埋下的伏线,比如Tony的真实身份和Bruce的背景故事之类的。

七月的话我想先把三百粉的点梗完成再着手下一篇翻译。【已经拖到了三百五十粉真的大丈夫…

总之我们下一篇文再见!爱你们!

评论(2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