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待授翻】【冬铁】Everyone Has Secrets 10

Everyone Has Secrets

Shi_Toyu

 

Chapter10: Close Call

 

再次醒来时他仍感到全身都疼得要命。Tony呻吟着试图翻身,但随即发现腰间、大腿和手腕脚踝的一系列束缚带阻止了自己的动作。他感到胸前像是在灼烧,他不停地眨眼试图保持清醒,想弄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被九头蛇俘虏了吗?为什么他还活着?他还记得子弹穿过胸前引起的灼痛和鲜血涌出伤口的模样。

一只温暖的手突然按住了他的肩膀,他扭头看向那边。这么多人中,偏偏是Fury站在他的床边。Tony困惑地皱起眉头。既然他在神盾,为什么会被绑着?到底发生了什么?Bucky在哪儿?他的队友又在哪儿?他们还好吗?那次袭击中的技术员都怎么样了?

“冷静,特工。我们已经在手术台上失去你好几次了,我们不可能一直成功。”

Tony试图发出声音来回答,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Fury转身取来一杯冰片,并亲自给Tony喂了一勺。发明家忍不住利用这点时间四处看了看,只看到四周潮湿的混凝土墙壁和简单到极致的医疗设备。Fury也顺着他的目光扫了一眼房间。

“我知道这里达不到你平时的住宿标准,不过这能帮我们隐藏起来。哦,关于那些束缚带我很抱歉。你在昏迷中一直很不安分,我们只是为了防止那影响你的伤口愈合。”他的眼中隐约闪过一丝钦佩,“你当时可是结结实实挨了一枪,Stark.”

“怎……怎么回事?”

他的声音十分粗粝,Fury又喂了他一勺冰片。他毫无怨言地吞了下去,只为尽快缓解胸口和喉咙的灼痛。

“我们被出卖了。幸好我在你们离开我的办公室之后一直在监听你和你的小团体。我带着一队医务人员赶到实验室的时候Romanov特工刚刚出去追击Rumlow. 如果我们再晚一点到,你的命肯定保不住了。”

“我怎么……”

“怎么活下来的?因为你该死的幸运。显然你在阿富汗的冒险经历留下的疤痕组织影响了子弹的弹道轨迹,让它偏离了心脏几毫米。把你抢救回来很不容易,尤其再加上你体内的河豚毒素。”

Tony瞪大眼睛。

“什么?”

“最好让九头蛇认为你已经死了,Stark先生. 这样你更安全。媒体还没有曝光,不过我们最好还是把这事按下来让他们来不及报导。我已经联系了Potts小姐,告知她你在进行一个长期任务,和往常一样其他无可奉告。我们需要得到她绝对真实的反应。九头蛇会持续监视我们。”

Tony挣了挣身上的束缚带,不过他现在虚弱至极而且疼得要死,所以立刻就放弃了。

“我的队伍呢?”

“转向地下了,据我最后一次得到的消息没有任何伤亡。Hill和Coulson正在监控大局。你的那个丈夫也跟他们在一起,不用担心他。”

Tony发出不理解的声音,他还不太能积攒起再次说话的力气。他不明白,为什么Fury要关心Bucky?他不是应该希望他离他们越远越好吗?

“我从不轻信,Stark. 你也知道这一点。不过我确信即使是Romanov特工也无法伪装出我们让他看见你的尸体时的失魂落魄。Rogers和Odinson两个人合力才把他从你身上拉下来。”

如果Tony还剩下一点力气的话,他现在绝对已经掉到床下了。

“你让他干嘛?”

Fury挑起一边的眉毛。

“这就是河豚毒素的作用。我们当时仍不知道冬兵是否还在暗中为九头蛇工作,而且最好可以向九头蛇直接传达出你已经死亡的消息。这是一举两得的最简单的方法。我们也不用在明面上做任何动作,你知道我从不喜欢最后闹得无法收场。”

Tony此刻只希望自己的眼神能传达自己的情绪,即使他知道对方一点都不关心。这个无耻的混蛋一心只想着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

“收起你的敌意,Stark. 如果你还想救你的丈夫的话,我们没有时间留给那个。”

Tony当下只想揍他。但即使他没有被这些带子绑在床上,他也没那个力气。

“你想……”他最后终于能成功地发出了声音,而Fury耐心地等待着他说完了整个句子,“让我……做……什么?”

如果不是自己对他的计划又重大价值,他绝不会这么费尽心力地做出这些事。神盾局长凝视了他好一会儿,最后转身拿起一个平板电脑递给他。

“很简单,Stark先生。Rumlow夺回存有资料的电脑之前,你是唯一一个看见了Zola的算法的人。所以我希望你能想出阻止他的办法。”他最后朝Tony假笑道,“你有三天的时间。”

 

-TBC-

 

好了今日二更完成。现在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大家。【严肃脸

本文作者写了一篇Bucky视角的番外放在了文末,讲述的是他被带去看Tony”尸体“的情节。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一篇其实不太适合放在一个圆满结局的后面,但我感觉我又有义务尊重原作者的意图。

所以我想征求一下小天使的意见…你们希望把番外放在下一篇还是本文全部完结之后?哦一直忘了说十三章完结,很快啦。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