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That Single Night(M视角)

上篇That Single Night(链接可点)的同事件Minho视角,关联很多。请自行张嘴接粮。
想表达的基本和上篇一样。
因为分离而脆弱,却又为了对方而逼迫自己坚强起来的Minho和Newt.
原著里杀死一堆Grievers的明明是帅气的菊苣…但是为了保持上篇的设定只好沿用电影背景

 

That Single Night

 

Minho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当强风从背后向他袭来的时候他忍不住浑身一个激灵。Alby毫无知觉的身体从他的肩头滑落,他再也没有力气扛他起来,只得弯腰去拖他的腿,接着下意识地抬头去看他和出口的距离。
然后他看见了那双眼睛。

 

林地的所有伙伴都聚在门外看着他,他却只看得见那双眼睛。

 

Newt站在那群男孩的最中间,像是完全听不见周围所有人的大声呼喊一样。他只是死死地盯着Minho,几乎无意识地用唇语念着“Come on”,眼神中透露出的希望与绝望交织在一起。

 

距离太远了。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Minho垂下双手。
他面临着选择,但也算是毫无选择。Alby还没死,他当然做不到把他独自扔在迷宫里。
于是他慢慢地直起身子,转向Newt.

 

Newt常常皱起的眉头往往留给别人一种很难猜透的印象,Minho却永远都能从他的眼睛里轻易看穿他的所有心思。

 

“Stay there. ”
他轻声说道。虽然在大门关闭的噪声中他自己都不大能听见自己的声音,但是他知道Newt一定知道。
“They can't lose us all. ”

 

接着Minho毫不意外地看见他原本已经快要冲进门里的身子一下子僵在原地。
Newt在这时也明白了,他们的同伴决不能承担同时失去他们三个人的风险。

 

That' my boy.
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这才是Newt, 有资格领导整个林地的人。

 

那一瞬间他几乎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处境。
他忘记了自己正被困在迷宫里面,忘记了他们两人中间正隔着正在关闭的大门,忘记了自己即将要面对有记忆以来最险恶的一个夜晚。
看着那双眼睛,他只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就快要冲破他的胸膛从身体里面迸发出来。

 

然而墙壁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移动。
恐惧在他再也看不到Newt的那个瞬间席卷了一切,抽走了他最后一点支撑身体的力量。
Minho放任自己瘫在地上,却一抬头看见了刚刚挤进了大门,还一脸震惊的Thomas.

 

“Good job. ”
他冲口而出道,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克制住冷笑。
“You just killed yourself. ”

 

两面高墙合拢的撞击声仍不停回荡在迷宫中。
他们两个人一瞬间相对无言,接着那菜鸟慌忙起身去查看Alby. 他不停地问这问那,Minho根本一点也不想回答。
他好像真的不明白他们三个人在大门关闭的那一刻就已经被宣判死刑了。
Minho挣扎着换了个姿势,鼓起最后一点勇气站起身试图远离这个状况外的新人,却突然听见Thomas大声喊了他的名字。

 

就不能让自己这个死人再多清净一会儿吗。

 

他又听见他接着说道。
“We can't just leave him here. ”

 

Minho回头看了看仍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Alby,猛地想起了自己被困在这里的原因。
是他强迫Newt留在了大门的另一边。Newt为了他独自承担起了整个林地的责任,他却在这里满心绝望地等死。
He can't have this.

 

接着他又看了看Thomas。
那男孩也正抬起头来直视着他。

 

也许这次真的会不一样。
他暗暗想道。
也许这次我们真的可以回家。

 

 

»
Thomas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喘着粗气,Minho呻吟着挪到墙边慢慢撑起身体坐起来。

 

他们刚刚杀死了一个Griever.
这个认知让他的双手仍不停地颤抖。

 

过了好一会儿Thomas才挣扎着蹭到了他对面的墙边,学着他的样子背靠墙壁坐在地上慢慢地试图平复呼吸,放松肌肉。

 

“等不及看到明天一早Newt见到我们的表情了。”那菜鸟垂着头含糊不清地嘟囔道。
Minho哼了一声。
Thomas接着自顾自地低声说道,“不过他也可能不会太惊讶。”
“为什么?”
他抬起头来看了看他,“他告诉我Alby永远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你…Minho,最强的行者,守护人,领袖,还有无所不能永不放弃之类的词…”
“他这么说我?”Minho瞪着对面的人。
“八九不离十吧…等等,你真的能背下迷宫里所有你跑过的路线?包括每天变化的那些?”
“都是他…都是Newt告诉你的?”
Thomas点了点头,又若有所思地看了看Minho的脸色。
“我告诉他我想做一个行者,他就用‘首先你要和Minho一样优秀’这种借口来拒绝我,然后扯了不少你的光辉事迹,有些我还挺想和你本人求证一下的。”

 

那绝对不是我认识的Newt.
这是Minho脑海中唯一的想法。

 

要看Thomas又要开始说些什么,他连忙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土。
“休息够了吗,Greenie? 我们得去看看Alby,万一他醒了之后发现自己还被吊在墙上就不好玩了。”

 

 

»
“我不想再主持一个天杀的议会了。”Newt仍吸着鼻子,用力合上从med-jacks那儿借来的医药箱。
“我看Gally倒是挺想代劳的。”Minho随口说道。他正仔细地审视着手臂上刚刚处理好的擦伤。
“求之不得。”Newt嘟囔道,“你根本猜不到昨晚你不在的那场议会发生了什么。”
Minho挑眉,但对方显然没有再解释的意思了。

 

他从没见过Newt像这样极度厌恶一件事情的样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
Minho意识到这是自己回到林地之后第一次想到这件事。
议会。当然得有个议会。昨晚所有的人都以为他们三个人会死在迷宫里面呢。同时失去了领袖和行者守护人的林地议会,他承认他有点不敢想像。

 

“好吧,从今往后让我来操心那个菜鸟的事。”Minho沉默了几秒钟,“但当下你才是林地正式的领袖,你还是要做好其他你该做的。 ”
Newt像是看一个神经病一样看了他好一会儿。“只有这件事轮不到你来教育我。”
Minho只好举起双手表示让步,接着站起身子,“我去把医药箱还给Clint和Jeff, 议事厅见。”

 

就在他快要走出门时Newt叫住了他。
Minho回头,看见他终于露出了笑容。虽然仍遮不住眉目中的疲惫,他却觉得他能为了这笑去迷宫里面再跑三年。

 

“真高兴你回来了。”

 

Minho不禁咧嘴道。
“我知道。”

 

= Fin =

作为百粉点梗的先导文咯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