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暧昧向】By the Fire

TST删减片段08(链接可点)菊苣磨刀梗的延伸脑洞。剧情衔接Winston离开的那晚Newt和Thomas谈心之后。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想写一写只存在于Newt眼中的,那个温柔而细致的Minho.

 

 

By the Fire

 

Frypan垂着头已经差不多睡着了,Aris正半躺下试图找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Teresa还是安静地躺着,不过已经翻过身去背对着火光。
我慢慢走回到Minho身旁弯腰拍了拍他的膝盖,他抬头看了看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向里面挪了挪。
我紧挨着Minho坐到了原先Tommy的位置上,大腿和他的紧紧贴在一起,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没过一会儿,这位闲不下来的前任行者守护人又开始削起了那块木头。
我听见声音,侧过头开始盯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看。

 

我不知怎的想起这双手握着武器的样子。

 

失去Alby的那晚,我们支援伙伴时他掷出的那个正中Griever要害的矛。
初入迷宫那一天,我们背靠背为破解密码的Teresa拖延时间时他紧握的长杆。
逃离WCKD时他毫不犹豫地从Thomas手中接过的用以掩护大家的枪。

 

而细想来所有这些不过都是这几天之内发生的事情。

 

我们两个从前也都是刀不离身的人。然而实际上,作为以奔跑为生存之本的行者,Minho真正用刀的机会根本比不上一天到晚与土植打交道的我多。
我已想不起自己惯用多年的那把砍刀被遗落在了什么地方,却还能想起从前那些无数个和当下相似的夜晚,就我们两个人坐在小小的一堆篝火旁,我慢慢地磨刀,在迷宫中奔波一天的Minho安静地靠在我身边。开始时他只是就那么看着我,时间长了以后他就会用随身的那把小刀削一块捡来的木头。没什么目的,就是一刀一刀地慢慢把它削尖,到最后剩下一点直接扔进火里,一般这时候我也差不多收起刀,和他一起灭了火,背着Fry去厨房弄点水喝,偶尔还能分一个偷来的水果吃,接着回去睡觉。
我有时候忍不住想,他这么做不过是想弄出点声音,怕我干听刺耳的磨刀声会无聊。

 

他手中此时握着的还是那把我非常熟悉的小刀。我一直没问他为什么还留着它,之前是没有注意到,而现在已经是没有必要了。
他用左手拇指顶着刀背,手腕熟练地摆动,和从前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现在被掩盖在了长袖夹克衫下的,从前能借着火光看到的他在发力时小臂上清晰的肌肉线条。
碎木片不断地越过他的刀刃精准地飞进火堆中,在橘红色的火光中失水卷曲,逐渐发黑,最终燃烧成灰烬。

 

我看着他把那块木头削到只剩下细细一条,一翻手腕将刀子收回口袋,把木条抛向火堆。不知道是不是有事分心的关系,他这次没有扔准。木条在篝火外围碰上一块石头然后弹开,滚回到了我的脚下。
我弯下腰伸长手臂把它捡了起来。
它并不是专门的手工艺品,不过作为一个为打发时间而制造出的小玩意儿来说,它又太精致了些。不提它的细且直,那光滑的表面上连木刺都被细细地剔除掉了。
而Minho直起一点身子从我手中夺回了木条毫不犹豫地扔进火里。

 

Tommy在这时候返回了我们的临时营地。
也许是见我们两个坐在一起,他径直从篝火的另一边走到Teresa和Aris中间慢慢地躺下。

 

Minho的视线一直毫无遮掩地追随着他。直到他背对着我们安静下来,他才收回了视线重新看向火堆。我猜测刚才我奉他的命令去和我们暂时有些迷失的领袖谈心时,他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盯着我的背影。

 

“He's gonna be alright. ”我用非常低的声音安慰他道。
“最好。”Minho的声音听起来闷闷不乐,但我知道他并不是在气什么,只是在这件事情上有些急躁。在我看来他对很多事情都明显的过于急躁了。

 

这时候Fry那边突然传来一阵鼾声。他身边的Aris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什么,拉上帽子蜷缩起了身体接着睡去。

 

Minho突然轻轻地笑了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我也笑了起来。
接着一发不可收拾地,在这微妙而不合时宜的气氛里面我们两个像神经病一样为一件莫名其妙的并没有那么好笑的事情笑得前仰后合,而为了不吵醒身边的其他人只能生生地把笑声憋在喉咙里和手掌后面。到后来已经分不清是想笑还是想哭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终于笑到岔气才慢慢停了下来。我从之前坐着的板条箱上面滑到地上顺势靠在了他的膝盖上,侧过身子仰起头来看着他。他也低下头来看着我。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之前Fry说的那句关于想念林地的话的影响,我又控制不住地想起从前。
一模一样的深夜,一模一样的火光映衬下的那张面孔,除了现在我们身处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央几个倒塌的集装箱组成的庇护所里,而不是林地中树林边缘的草地上。

 

他抬起手,拇指轻轻地擦过我的左边脸颊。我下意识地一缩。
“还疼吧。”他几乎没有出声地问道,而语气却并不像一个问题。
我摇了摇头。本想伸手拨开他,却反而被他修长的手指纠缠起来。他用拇指顺次划过我的四指,停留在虎口附近。因为那里留下的常年握刀产生的老茧,我几乎感觉不到他的抚摸。但他还是不停地抚弄着那里。
“Minho. ”
他抬起眼睛看向我。

 

而我立刻就忘记了刚才要说的话。

 

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儿,他终于错开了眼神,松开了我的手。
“睡一会儿吧,我来守第一岗。”
“嗯。困了的话就叫我。”
我向下滑了滑,把头靠在他的大腿上闭上眼睛。

 

虽然担心着因为这几天所经历的一切演变成梦靥侵入睡眠,但感受着Minho源源不断传递来的体温,我最终慢慢滑入了未知的睡梦。


= Fin =

评论(1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