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Thjon】Lost & Found 3


失踪人口回归。
我发誓本来真的只是想写捡狗的故事,鬼知道为什么会展开成了这个样子【自戳双目



Lost & Found



Theon第二次见到Ghost是在一个晚上。或者说,凌晨。

他像往常一样准时在2点钟下班,再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清洁整理完毕,并一一为店里不能自理的客人叫好了出租车,检查监控系统,锁门,最后一边不停地打着哈欠一边慢悠悠地开车在凌晨三点左右回到了家里。

那条虽然只有过一面之缘,但他绝不会认错的白色哈士奇Ghost正垂着头在他的车库门口嗅来嗅去,毛茸茸的尾巴有力地支在身后。
Ghost见了他的车灯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大概是对汽车已经习以为常。它抬起身子,歪着头一动不动地盯着Theon把刚买了不久的黑色皮卡停在了它的面前。
在没有极端天气的情况下,Theon也懒得去开关车库门,一般会直接把车停在自家的车道上。
那狗见他没有再接近的意思,顺势坐了下来,还朝下车走近自己的Theon吐了吐舌头。

「嗨。」Theon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和一条狗打招呼,「好久不见。」
没有了车灯,此时只剩下车库门上小小的一盏老式声控应急灯为他照明。面前白色大狗身上的毛发在黄光下反射出温暖的颜色。

狗没有回应。

「Ghost.」他又尝试着叫了一声。

「汪。」

看来它能听懂的也只有自己的名字这一个单词而已。
哈士奇本身应该是很聪明的狗,Theo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一点失望。也许是因为对这个少见的毛色品种抱有过多的期望吧。
已经不用再看它的名牌,他摸出手机输入了它主人的号码,但刚按下呼叫键又突然意识到现在是深夜,大多数人还在睡觉的时间,从礼仪上来说不应该这样贸然打扰一个陌生人。于是他在拨通之前按下了挂机。

哈士奇懒洋洋地摆了摆尾巴。

但话说回来,没准它的主人现在也正在四处寻找他…
Theon垂下眼睛看了看显示着「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试图谨慎地衡量一下「不打扰对方休息」和「把狗送还对方」两者孰轻孰重。
但是…操,他实在是太困了。

Theon粗暴地把手机塞回裤子口袋,重重地用双手抹了把脸。

第二天,或者说,当天的晚些时候,Theon趁着下班前最后一次打扫卫生时,把垃圾袋拖到酒吧后门外的垃圾巷。

不远处巷口的路灯底下站着一个黑色头发的男人。他正在抽烟,烟雾从他的唇边缓缓地蔓延到头顶路灯照不到的地方。

Theon屏住呼吸把一大袋垃圾塞进垃圾箱里面,飞快地盖上了盖子。

「晚上好。」

巷口那个男人显然完全没想到他会和自己打招呼。他愣了一下,接着谨慎地扫视了一下四周确认自己是对方的搭讪对象。
「……晚上好。」他犹豫着用两根手指把仍在燃烧的香烟从唇边移开。

他的声音听起来比他的模样看起来要年长许多。

「今天过得不错吧?」

「挺好的。」黑头发的男人把视线从Theon的身上移回了自己面前的地面上,并重新叼起那根香烟,含含糊糊地敷衍了一句。

果然他选择并不把面前的酒保当回事。
Theon沉默了几秒钟。可惜自己对对方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到能够准确地判断出最合适的谈话方式。他决定赌一把。

「我知道你是谁。」
Theon故弄玄虚地清了一下嗓子。

对方短暂地迟疑了一下,再次开口时态度多了几分警惕。
「你想怎样?」

Theon向前迈了两步,近到可以看清对方手指间那根香烟顶端微弱的红色火光。
他把双手插进牛仔裤的口袋,努力地营造出自信的形象。
「我叫Theon, 认识你很荣幸,Jon Snow.」

-TBC-

说好的出场也就出场了十秒钟而已。🙃🙃🙃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