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Thjon】Lost & Found 2


一点都不顺滑的过渡章…囧还是没有出场…(´д⊂)



Lost & Found



住在隔壁的那对年轻夫妇名为Robb和Talisa Stark, 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多。两人在同一家医院工作。他们正准备要第一个宝宝。他们的狗Grey Wind已经两岁了。

Theon在认识他们的前十分钟就已经收集到了所有这些信息。

在他搬来这个社区之前已经大致做过一番调查,但显然自己还是低估了这里邻里关系的和谐程度。
他刚刚花了两天时间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拆包整理好,Stark夫妇就主动带着自制的炖菜敲开了他的家门。

Talisa是个美丽又健谈的西班牙姑娘,做的菜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她帮Theon把炖菜放进冰箱,并且详细地讲解了加热的方法和控制火候的窍门。Theon认真地一一记在心里,虽说他自己也只会用微波炉做得一手好菜,但一颗追求美食的心是人人都有的。

“这个房子空了好几个月了。”
Robb简单地和Theon碰了一下杯——夫妻俩热情地造访,一瓶冰啤酒是他至少能够回报的。
“之前的房主也是一个人住。”Talisa补充道,“不过他有一条狗,有时候还会和Grey Wind一起玩。”

Theon放下了正准备举起啤酒的手臂。
他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那天莫名出现在他家门前的纯白色的哈士奇。
也许这就是它迷路的原因。
他垂下眼睛看了看酒瓶中正不断浮起的细小泡沫,最终还是没有提起那条狗的事。

和Stark夫妇的友好情谊发展得出乎他的意料。
Theon准备买一辆车,Robb听闻后主动帮助他一起重新粉刷了车库,还顺手修好了车库门上已经坏了不知多久的锁。
Theon通过旧关系搞到两张前排的球票,借口这里不算自己的主场打算送给Stark夫妇,却还是被Robb以Talisa那天要值班为由拉去看了比赛。
在Talisa的指导下Theon的厨艺逐渐精进,作为回报他也帮他们遛了几次狗。

直到Theon开始去离家不远的酒吧上班,他才觉得在这个新城市的生活算是真正走上了正轨。他做酒保算得上得心应手,而且他自己也在一定程度上很享受独自站在吧台之后就能掌握四方信息的感觉。
他甚至开始相信这里会是个可以长久定居下去的地方。

直到一个月之后的中午,当他走下楼梯准备去上班,发现家中所有的东西都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

沙发前的地毯上有被踩过又抚平的痕迹,一盏落地灯被打开过,窗帘的褶皱完全变了样,甚至整个房间里几乎所有的抽屉和拉门都曾被人拉开又合上。
但没有任何一件东西消失不见或者凭空出现。

有人在昨晚进入了他的房子,以一种普通人几乎无法发觉的方式弄乱了所有东西而完全没有吵醒他。

其实他心里明白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之前所有美好的幻想都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而当这一刻来临时,他竟然也几乎没有感觉到想象中会有的惊慌。
他深吸了几口气,转身回到楼上,从枕头下摸出他的格洛克塞进后腰。

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再次深吸了一口气,调整着身体尽量放松下来,慢慢走到门口,拿起钱包和钥匙塞进外套口袋。
既然他没有在昨晚无声无息地被憋死在自己的床上,而是仅仅得到了一个警告,那么就说明他要对付的那些人暂时还需要他活着,也说明接下来他的时间要开始倒计时了。

在他发动起车子的时候,心中就已经成形了一个大致的方案,但是这个计划缺失了重要的一环。

他需要找到一个人。

-TBC-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