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记梗】Thjon现代背景哨向脑洞


20世纪末,国王Robert意外离世后,Westeros大陆上原本就危如累卵的和平瞬间崩塌,各封臣纷纷自立为王,战事不断。
21世纪初,北境领袖Ned Stark公爵力排众议在临冬城重新开设了已经被废除近一个世纪的哨兵向导学院,举国之力集中起整个北境所有18岁以下的年轻哨兵和向导,经过严格的培训将他们训练成执行人以随时应对战争的需要。
Stark家族自古以来就有非常纯正的哨兵血统,17岁的长子Robb和16岁的长女Sansa已经觉醒成为优秀的哨兵并已经在学院培训多年即将毕业。14岁的次女Arya和13岁的次子Bran也已经入学。
Ned的妹妹Lyanna在年轻时难产而死,留下一个独子Jon被Ned和Catelyn抚养成人。但Jon从青春期起就没有丝毫觉醒的迹象。多年来大家都以为他只是个普通人,虽然家人几乎从未对他表现出任何偏见,但他还是背负着「Stark家族百年不遇的普通人」的自卑感逐渐长大。
Ned早年平定Iron Isles叛乱后将Greyjoy家族唯一的男性继承人,年仅10岁的Theon收为养子。虽然他和Stark家中的孩子们受到相同的教育,但当他13岁时觉醒成为了一个向导后就逐渐和他们产生了隔阂。然而意外的是Theon没有精神动物,开始时他从不觉得这有什么影响,但当他在14岁进入刚刚开设的哨兵向导学院后才发现所有人除了他都有自己的精神动物。很多同学因此嘲笑他不是一个真正的向导,他也没少为此和别人大打出手。但无可否认的是,从天赋上来看Theon显然是同期所有向导中最出色的一个。学院中的男性向导本来就是十分稀缺的资源,使得女性哨兵甚至包括一些男性哨兵都对他趋之若鹜。但没有精神动物这个先天的缺陷还是偶尔让他感觉自己低人一等。
17岁的Jon在某个夜晚突然觉醒成为了哨兵,但由于和别人相比缺少了很多年的训练和适应期,已经成年的身体常常承受不了外界超高负荷的刺激,连Ned找来的训练有素的向导也很难帮助他控制被迫强化的感官,所以他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于是Ned不得已联络了年长Jon一岁的向导Theon. 考虑到两人几乎算是一起长大,虽然谈不上情同手足,但多年来培养出的感情也许可以让Jon更加轻松地放下屏蔽。
Theon原本即将从学院毕业,而且对方还是自己一直不太看得起的「普通人」Jon,但是出于对养父的尊敬他还是接受了这个请求。
Jon入学之后直接被安排了和Theon搭档。Theon心中一直以来一毕业就找个漂亮的哨兵姑娘结合的愿望落了空,两人不得已共同训练朝夕相处,Theon才慢慢发觉其实Jon也并没有他一直以来想象中的那样难以相处,他只不过是因为从小就身处于哨兵家族的阴影之下而有些谨小慎微而已。
有意思的是,Jon的精神动物,白狼Ghost意外地十分愿意亲近Theon. 觉醒没多久的时候Ghost还只是个模模糊糊的小白毛球,随着Jon自身能力的成长,它也终于清晰起来,也变得越来越强壮,逐渐从幼崽的形态长成了一头巨狼。但Theon还是喜欢像它小时候那样叫它「小狗」。
Jon在Theon的帮助下进步神速,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学会了自如地控制屏障,经过极高强度的培训之后他的能力也不输同期的所有哨兵,甚至算得上名列前茅。
两个人逐渐由被强迫组队的搭档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友。然而学院中还是有不少关于Theon的精神动物的流言,随着两人关系的进展这些流言的内容甚至开始加上了Jon. 习惯了独自承受的Theon却看不惯别人糟践自己的好友,最终忍无可忍试图教训一下最嚣张的哨兵Ramsy Bolton,不想他没有控制好精神攻击的强度让对方受了重伤。在场的所有哨兵包括Jon和Robb也受到了相当重的连带伤害。
这件事最终还是惊动了Stark公爵。毕竟一个还在学院参加培训的年轻哨兵很可能再也无法醒来,自己的儿子和外甥以及许多哨兵也一起进了医院,始作俑者还是自己的养子。Ned亲自到学院陪同Theon接受了开除的处分,并把他接回了临冬城。
康复之后的Jon回到学院后四处都不见Theon的踪影,最后才得知他已经被开除。他试图向Ned打听他的下落,但公爵只说他现在在家,让他专心学业。Jon只能鼓起勇气独自继续完成哨兵的培训,期望毕业之后回家能再见到Theon. 
两年之后当他毕业后才从Ned处得知,Theon早就以自由向导的身份加入了战争前线,也与家中失去联系很久了。失望中Jon接受了学院的安排与同期的向导姑娘Ygritte结合,多年后就在他以为自己终于摆脱了Theon不辞而别的影响以后,他们在一次任务中被同伴背叛,他的向导遭遇伏击而死。Jon当场失控进入了狂躁状态,意识中只剩下了杀戮,并最终因为失去链接和体力不支陷入了长时间的昏迷。
Jon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临冬城,他失去了所有陷入狂躁状态之后的记忆,并且因为Ygritte死时他们仍在链接中,他现在的精神图景已经坍塌成为一片废墟,他自己不能也不想去费心清理。
尽管身为向导的Catelyn尽力帮助他,但他潜意识中的屏障再也无法自如地放下。
与此同时,同样身处前线的Robb终于辗转联系到了Theon并把Jon受伤的消息转告给他。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此时Theon已经设法回归了自己原本的Greyjoy家族,并且正在帮助Iron Isles计划一次突袭临冬城的任务……

没了。

刚刚入GOT坑就一脚踩进大冷圈…
真是对我这体质服气了_(:3」∠❀)_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