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冬铁】All My Secrets 1

 杀手冬╳学生铁
@KYeatss 点梗
还私心玩了喜闻乐见的年龄差梗,希望不要介意(私设史总十八岁才上大学所以请放心史总已成年。
以及形象可代入队三电影版二十一岁清秀史总和胡子拉碴落魄冬哥。
祝各位食用愉快。



All My Secrets



“我没有在找合租人。”Bucky撑着门说道。
而站在门外的年轻人看起来并不买账,他举起手机在屋主人的眼前使劲晃了晃。
“这不就是你的地址吗?还有图片?Huh?”
他的连帽外套是湿的,额前深色的头发也打着卷贴在皮肤上,大概是一路冒着雨找来。他还一直非常不礼貌地不停端详着自己,Bucky有些不自在地把身体重心换到另一条腿上。他本该直接把门摔到这个小混蛋的脸上,但他的蜜色瞳仁里暗含的某些东西让他最终没有这么做。
“你听我说,”他试图用自己最温和无害的口气说服对方,“我一直自己一个人住,而且没有贴过合租广告。”
“可这上面的地址就是你家。”年轻人仍固执地继续把手机举在他的面前。
Bucky叹了口气正准备仔细看一看那条不知来源的广告信息,屏幕却突然伴着一声哀鸣熄灭了。
门外的人爆了一句粗口,低头摆弄了两下手机,然后一下子露出了一副苦瓜脸,“没电了……拜托,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
“不能。”Bucky斩钉截铁道。
“那你有没有电脑让我……”
“没有。”
“……”看着他哑口无言的样子也让Bucky莫名地满心愉悦。
“不过你可以进来充电。”他说道。其实他心里清楚自己不该这么做,不过他在最开始听到敲门声的时候就已经小心地带上了自己的卧室门,如果只让他进客厅的话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青年小小地欢呼了一声,随意地向他道了一声谢然后大大方方地走进了他的公寓。他按照屋主的指示找到墙边的电源把手机充上电,接着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Bucky犹豫片刻也坐在他的身边,顺手拿起了面前咖啡桌上没有吃完的半包薯片。他立刻感觉到了身边人的视线,于是直接把袋子递到了他的面前。
“谢谢。”对方也毫不客气地直接抓了一把。
屋子里立刻响起了双重响亮的咀嚼声。
“Tony.”青年口中的食物还没咽下去,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开口道。
Bucky不明所以地扭头看他,他匆忙吞咽了一大口,“我叫Tony.”
“James.”Bucky连眼睛也不眨。
“我在读三年级,因为,呃,正准备进行一个个人研究项目所以要搬出学校宿舍过完这个暑假。”
“我不想租……”
“嘿,我知道你怎么想的。”Tony立刻打断了他,“你说你一直一个人住,在家里还穿着有破洞的T恤衫,客厅里虽然整洁但是到处都塞着零食,所以我猜,常年单身,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
Bucky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最喜欢的T恤的侧摆,低声辩解,“我只是在剪标签的时候……”
而这小子完全不给他解释的机会,他没有停顿地继续说下去,“拒绝借我手机,假装没有电脑,紧锁卧室门?找不到女朋友的宅男,我知道你这种人,妄图打着合租的旗号找到一个能够朝夕相处的漂亮姑娘。然后?开门看见是个男的就假装不出租想把我轰走?”
他到底是怎么在走进房门的这一分钟之内观察到这么多东西的?Bucky心底仍保持理智的一小部分告诉自己应该更加警惕面前这个比外表看起来要聪明得多的年轻人,另一部分却莫名地想要继续听他说下去。
“我真的挺喜欢你的公寓的,James,”不料他话锋一转,语气也一下软了下来,“我真的看过很多合租公寓了,要么就是我不满意,要么就是不允许暑假短租。拜托,我看咱们两个也挺合得来,就当交个朋友?”
你哪只眼睛看出我们合得来了?Bucky几乎就要翻白眼了。
“Plus, 我发现了你的秘密。”Tony突然露出一个神秘兮兮的笑容,Bucky心中霎时警铃大作,一瞬间就在脑海中策划出了不下五种让他从这个世界消失的方法,但他仍保持面无表情地盯着Tony的脸。
“你的左臂,是义肢对吧?”
“……你怎么知道?”
“我不是瞎子!看你的动作!而且没人在家穿长袖还戴手套!”Tony翻了个巨大的白眼,Bucky几乎想开口问他眼睛疼不疼。
“跟你无关。”警戒等级降了下来,但并不代表对他的好感度有所上升。
Tony啧了一声,突然转身把胳膊搭在靠背上凑近他,“能让我看看吗?放心,我的专业就是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和仿生机械都是我的长项,有专利还拿过奖的。”
Bucky半信半疑地乜他一眼,又兀自塞了一口薯片,Tony看起来有点急了,“Please?”
礼貌总归是个好东西,Bucky最终磨不过他,探身把薯片放回咖啡桌上,然后褪下手套卷起袖子,把亮闪闪的金属手臂伸到了他的面前。
开始的一分钟Tony几乎被眼前这活生生的黑科技惊得说不出话,虽然Bucky从没对这个非自愿安装的义肢产生过什么感情,但此刻也莫名生出些自豪来。然而他立刻就后悔了,因为接下来Tony不停地用各种各样的问题加上他其实并不太听得懂的包含了奇怪术语的自言自语轰炸了他一个小时,直到偶然想起自己的手机正寄存在这里充电才匆忙起身去拔电源。
“所以就这么定了?”
Bucky一定是被他之前吵懵了才点了头。
“那么房租?”
他猛地意识到这是自己最后反悔的机会,于是飞快地在脑内联系自己的日常开销与每单任务的进账说出了一个对普通大学生来说绝对高得离谱的月租费用。
没想到对方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下来。
他在这里租住三个月的钱已经差不多可以把这套公寓买下来了。
Bucky还陷在震惊中的时候Tony已经离开,出门之前不忘顺了他一把伞,还留下一句“明天见”。
新房东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不停地思索自己到底招惹上了一个什么人,一时得不出结论只好任劳任怨地去收拾客房。

把清洁工具收回橱柜之后Bucky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面对着正摆在床上组装到一半的M107沉思起来。


-TBC-

评论(3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