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冬铁】What's in the Clothes(下)

爆字数完结…





What's in the Clothes





Steve有点苦恼。


在他目前为自己制定的多项关于复仇者团队建设的长期目标里,吸纳冬兵成为新成员是排在置顶位置的。
但他从未对任何人公开过这个计划。虽然他有那么一两次在和Bucky独处时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些对过去的那些日子两人并肩同上战场的怀念,但他相信Bucky也不会往这个方向多想。
共处一个屋檐下这么长时间,黑寡妇和钢铁侠多半也已经猜到了他的目的,不过Steve还是比较放心他们两人不会大肆宣扬。其他的人大概仍然相信他仍然只是把Bucky当做一个来自旧日的亲人留在身边照顾而已。
但他最近渐渐感觉到Bucky和Tony的关系不太对劲。他毕竟不是对感情上的事情一无所知,他和Bucky一起长大,他知道Bucky真正喜欢上一个女孩子……或者男孩子的时候会变成什么模样。

那天他没有敲门就走进Bucky的房间时看见他正半躺在床上边摆弄平板电脑边吃薯片,而且浑身上下除了一条钢铁侠主题的红黄两色拳击短裤之外什么都没穿。他的猫乖巧的蜷在床角。
Steve腹诽如果Tony知道了他面前的那个有轻微洁癖的Barnes中士正半裸着在自己的床上吃会掉渣的零食该有怎样的感想。
Bucky听见他进门的时候连眼睛都懒得抬。
“嘿,Stevie.”
他的声音随意从容,听起来丝毫不介意被他发现自己正穿着超级英雄主题内衣。而且那还不是随便一个什么超级英雄,那可是钢铁侠。
“你今天也不来吃晚饭了?”他指着Bucky手中的超大袋薯片。
Bucky舔了舔金属手指上的薯片碎屑,然后摇了摇头。
自从Tony两天之前和Potts小姐一起飞到D.C.参加商业会议之后,他就再也没出现在公共楼层。
Steve几乎快要说出那句他准备了很久的“你想谈谈吗”,但他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如果Bucky不愿意和他讲,他也不会问。他从来不会强迫他做任何事情,尤其是他曾在九头蛇经历过的一切之后。

晚些时候Natasha找到了正在看电视的Steve.
“Captain.”她走到他的身后,手臂撑在沙发靠背上。
“Nat?”
“我想和你谈谈集训的事。”
“正巧我也想和你谈谈…某些事情。”
他大概能猜出他们两个很可能想到了一起。原计划下周全体复仇者返回总部进行集训,这也是Bucky回到他身边之后的第一次集训。是否邀请冬兵,或者说该以怎样的理由邀请冬兵与大家一起进行训练是一个一直以来都悬在他心头的疑虑。
也许他和Natasha这次能解决这个问题,以及其他一些有点紧急不过还不算那么重要的小问题。





集训结束回到大厦没多久就到了圣诞节。
那也是复仇者们共同度过的第一个一人不落的圣诞节。大概是超级罪犯们也感谢他们这几年来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所做出的努力,集体决定为他们放假半天。
清晨的时候他们聚在一起吃早饭,而FRIDAY已经为他们把所有的礼物都摆在了公共楼层中央那个大得过分的圣诞树底下。
早餐桌上的气氛充满了焦虑,但显然每一个人都在抑制着内心蠢蠢欲动的欲望。就连Pietro也以一种所有人都能看清的速度欲盖弥彰地吃完了盘子里所有的食物。放下餐具,美国队长最终在所有人装作漫不经心向自己投来的一道道目光中叹了一口气,轻声说道“去吧”。其他人都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随着一道银光,圣诞树那边已经传来了撕扯包装纸的声音。
Bucky照例帮助Steve收拾好一片狼藉的餐桌才和他一起不紧不慢地走了过去。
圣诞树上的装饰发出一种迷幻而诱人的光。Bucky开始以为那是Tony总爱搞的全息投影那一套,但走进了之后才发现这真的是一棵挂满了彩灯的树。一棵活生生的树,才砍下来两天的那种。这么高的一棵树,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最顶上几乎碰到天花板的金色星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会选择搞来这么高的一棵圣诞树?
沙发那边吵吵嚷嚷的,所有人的礼物差不多都已经拆了一半多,一片撕纸声中,Clint明显高于常人的感叹和咒骂声以及Thor隆隆的感谢词显得格外刺耳。
他下意识地在他们中寻找Tony的身影,而花了大概不到半秒就看见了他。他正坐在一个侧对着他的单人沙发靠背上,脚踩着坐垫,低头研究腿上的一个明显个头不小的黑色包裹。
他扭头看了看脚下属于自己的礼物堆,惊讶地发现最下面的那个也是黑色包装,和Tony的那个形状也惊人得相似。他毫不犹豫地把它扯了出来,上面原本码放整齐的礼物稀里哗啦地倒下,但他没太在意。包装正面有银色的“JAMES”字样,他翻到背面,封口处不出所料贴着一个鲜红色的沙漏形贴纸。
他三两下扯开包装纸,里面夸张的红色和黄色几乎刺痛了他的双眼。

竟然是一件来自Natasha的手织毛衣。

他把它拿出来抖开,大面积的红色毛线织成的主体,配上金黄色的插肩长袖。骚包却又意外的顺眼。就像这还表达得不够明显一样,她还在胸口点缀了一个小小的白色圆环。他瞪着毛衣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听见另一头Tony的声音。
“嘿,Nat,你真的没写错吗。”
他扭头去看他,一下子又陷入了另一轮惊慌。
Tony显然也拆开了Natasha的礼物,而且已经迫不及待地穿在了身上。
那是比他手中这件低调得多的黑色毛衣,除了银灰色的左臂整条袖子,以及肩膀上的一颗红色五角星。他正张开手臂低头审视着已被自己穿在身上的礼物,而且那礼物简直合身得可怕。
坐在他对面沙发上的Natasha手捧一小盆不知来自谁的不知名植物朝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亿万富翁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突然扭头看向Bucky.
不知为什么那一瞬间他心中猛地涌起一阵把他的毛衣藏起来的冲动。不过Tony显然已经看清了他手中的东西。随后他就露出了那种若有所悟的表情,那种Bucky知道只有在他试图向别人透露某个小秘密时的神秘又得意的表情。
Tony开口说了句什么,他一点都没听清,只能听见脑海中一片烟花炸开一般的轰鸣,然后不知为什么所有人都停下了自己手中的动作看向他。
身边的Steve揶揄地用胳膊肘戳了戳他的腰。
他有点摸不清状况,当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套上了这件骚包毛衣。他知道自己不适合手织毛衣,他也知道这个颜色一点都不配自己的眼睛,但他看见了Tony看向自己的眼神,仿佛他身上穿的是什么名家手工制作的高档套装。或者什么都没穿。
他下意识地抬手挠了挠心口,不知道是不是Natasha不小心留下了线头,因为那里现在真的有点热还有点痒。

“那个,要不要先看我的礼物。”Tony突然开口,“最上面的那个。”
四周竟响起一片附和声。
Bucky莫名其妙地看了看Steve,而他的老友投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于是他只好弯腰从刚才碰倒的礼物堆里翻找了一下,拿起一个用朴素的牛皮纸包裹的小盒子,而落款处竟然写着两个人的名字,Rogers和Stark.
“你……你们……?”
“不是你想的那样,Buck.”Steve听起来像是在偷笑。
Bucky接着扯开了包装纸,看见一只小巧的首饰盒状的深色盒子,开口处有一个精致的搭扣。
于是他这次真的犹豫了。
直到鹰眼在另一头不耐烦地喊出“天呐求你快打开吧!”
“拜托别是你们的结婚请柬。”
最终他嘟囔着打开盒子。
而里面是一张复仇者联络卡。
他曾在Steve的桌上见过的,一张名片大小的半透明卡片。左上角是他完全看不出从哪里拍到的自己的头像,照片下面没有姓名,只有一个代号“冬兵”,右侧是几行他看不懂的字母和数字混合的某种代码。
他一下子明白了这两人联名送出这个礼物的意义。

房间里一下子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甚至有人吹起了口哨。
Bucky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他们每个人都有份。

“Welcome to THE FAMILY, dude! ”Clint抢在最前面抱了他一下。
他还没太反应过来,便一头撞进了雷神结实得像墙一样的肌肉里。紧接着很多手臂搭上他的肩,很多人跟他说着不同的话,而Steve从始至终站在他身边用一只手臂搂着他的肩膀。
他结结巴巴地不停地说着谢谢,他看着面前每一个人毫无芥蒂的脸。
除了Tony.
他抬起头寻找他,发现平时最爱出风头的亿万富翁现在仍站在人群外,正靠在那个沙发上朝他微笑,眼含一片星光。

谢谢。
他说道。

Tony朝他挤了挤眼睛。
“你知道,有了那个就意味着你从此拥有了Tony Stark专业的装备升级改造更新服务特权。”
“我以前也有。”
“你永远都会有。”



-FIN.-



一切OOC与恶趣味都属于我。
爱属于他们。

因为我不太喜欢在文里频繁地换POV, 所以最开始是没有Steve那一段的。但是总觉得缺少了Bucky被大家接纳的一个交代。如果显得太生硬了的话,都是我的锅。

以及…我自觉这文应该改名叫《他们在接吻之前所做的一切》哈哈哈。

还会有后续!
立贴为证。

评论(1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