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冬铁】What's in the Clothes(中)

本来想分上下两篇结果一不小心爆了字…
依旧没有完结…



What's in the Clothes



第一次可能是错觉,第二次Tony就不那么确定了。
Bucky大概是真的对钢铁侠Tony Stark的周边服装有某种情节。 



那天一大早Tony准备去模拟战斗室测试自己熬了通宵新升级完成的通用型战甲微型武器系统。准备进门的时候碰见Steve刚出来。
“早,Cap.”他心不在焉地打了个招呼,Mark 45原型机懒洋洋地浮在他的身后。
“早,Tony. 你吃早饭了吗?”
“嗯……还没?”他在他面前停下脚步,战甲也停了下来。
“我现在去做,你训练之后可以上来找我一起。”
Tony点了点头。
“哦,还有,顺便叫上Bucky。”Steve用拇指指了指身后的战斗室大门。
Tony再次点了点头。
Steve突然露出一个莫名其妙的微笑,然后转身离开了。
他边回味着这个笑边走进战斗室,正背对大门站在房间中央仰头喝水的人转过头来看他。
Bucky刚刚剃干净了胡子,脸上瞬间减了大半的沧桑感。半长的头发被他挽在脑后紧紧扎成一个髻,额前几缕碎发垂在眼前。他穿着黑色的背心和宽松的运动裤,光着脚,露出来的皮肤上覆着一层薄汗。右手捏着一个半空的瓶子,下巴上还有因为刚刚回头太快而流下来的水。满眼的无辜。
冬日战士的整体形象改观十分感人,Tony忍不住倒吸了一小口凉气,同时隐约感觉身体某个部位跳了一下。
Bucky用右手腕抹干净下巴,然后用左手拧上了瓶盖。
“早上好。”他看见来人是Tony时好像变得有点紧张,眉心下意识地微微皱起。
“早,tiger. ”Tony边朝他走过去边穿戴上战甲,“和Cap练得怎么样?”
Bucky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跟以前一样。”
头盔组装完毕,面甲落下之前Bucky正好朝他转过身来。
Tony一下子愣在原地。 

他身着的黑色背心胸前印着一个钢铁侠标志性的图案,简单的浅蓝色色块勾勒出一个完整的弧反应堆形状。

 因为面甲的遮挡Bucky自然是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他一瞬间的肢体语言还是被他看在眼里。
“怎么了?”
Tony连问都不敢问。
他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还是在故意逗他?
穿上战甲之后他比冬兵高了一点点,面前的绿眼睛微微仰视他,疑惑里面还有遮不住的关切。
“你可能会想出去,过一会儿这里会很吵。”Tony张开手掌启动战甲飞了起来,“顺便说,Cap叫你上楼吃早饭。”
Bucky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Tony能感觉到,但是他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该做的事情上。
工作。

多重爆炸的硝烟慢慢散去,FRIDAY表示已经把测试数据反送回了他的私人服务器,准备进行运算与处理。而且初步的估算十分乐观。
他带着胸中浮起的一点点自满落回地面,走出了战甲,然后发现Bucky正靠在门口看着他,手里还是那个水瓶。
他已经穿上了外套和鞋。拉到一半的拉链上方露出反应堆图案的一小段圆弧。
“结束了?”他问道。
Tony翻白眼说这不是显而易见。
于是Bucky喝完了剩下的小半瓶水,走到垃圾箱旁边把空瓶子扔进去,然后走回到Tony身边。
“希望Steve做了培根。”他嘟囔道。
Tony不置可否地耸肩,打了个手势让Mark 45自行飞回地下,然后跟着Bucky向楼上的餐厅走去。




第三次的时候Tony说服自己也许要从现在开始习惯这个了。 

那天半夜他扔FRIDAY进行自检升级,独自上楼来想找点水果吃,结果看见Bucky正坐在吧台前对着多功能榨汁机发呆。身上穿着一件不知从哪搞来的超大号酒红色纯棉短袖T恤,前面印着一副色彩浓烈的钢铁侠抽象画。袖子和下摆都皱巴巴的,还能隐约看出粘了不少白色的猫毛,明显是被当做睡衣穿了一阵子了。
Tony坐到他的对面和他打了个招呼,意外吵醒了本来正在Bucky腿上睡觉的白猫。Mrs. Pickles直起身子把头探到桌面上看了他一眼,然后跳上吧台坐下。他抬手挠了挠她的耳后,那猫竟满足地伏下身子跳到了他的腿上再次蜷成一团。
两分钟之后他便得到了一个削好皮切成片装在他最喜欢的碗里的,充满感激的苹果。
Tony边吃苹果片边看着Bucky擦刀。也许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他抬起头问他是不是还想要。Tony连忙摇头,于是他把水果刀插回了刀架,还下意识地把它当做匕首挽了个花。
冬兵看起来很想继续对着榨汁机发呆,但是碍于Tony在面前不想显得太不礼貌。他有点想说话,但大概是一时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话题,显得对自己有点懊恼。
Tony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盯着他纠结得有点可爱的表情看了半天,完全没意识到当下的气氛对于对方来说显得有多尴尬。
“So,”他开头道。
Bucky如释重负地看向他。
Tony本想鼓起勇气直接问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自己的周边服饰,接着看着他认真的脸却怎么也蹦不出下一个单词。
“……你也睡不着?”
太蠢了。话一出口他就自己在心里评论道。


后来他几乎不记得那晚他是怎么和他聊了将近三个钟头,然后把猫还给他接着独自上床睡觉的。
最后他躺在床上一闭眼就浮现出Bucky胸前的自己的战甲的坚毅的金色的脸。

-TBC-

评论(1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