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待授翻】【冬铁】Everyone Has Secrets 11

我还是太玻璃心了…不过毕竟民心所向我还是遵从各位小天使的意愿哈哈哈。好啦这里是最后的虐,小鹿POV的一篇番外。然后就要进入完结倒计时啦。

 

Everyone Has Secrets

Shi_Toyu

 

Chapter11: Bucky’s Heartbreak

 

之前的那个女人,叫Hill还是什么的,冲进了会议室叫上了大家。她匆匆地把他们带入神盾的医疗翼,但显然已经太晚了。他们甚至根本没来得及把Tony送入手术室,他仍躺在一个担架上。大概就是把他从实验室送来的那一副。他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Bucky知道有人在他的身边不停地说着什么,但他除了耳中的轰鸣以外什么都听不见。他所能看到的只是Tony躺在那里,紧闭着双眼。身上的被单遮住了他的伤口,但鲜血渗出的地方已经明显地显示出了它的位置。

“Tony?”

他控制不住声音里的颤抖。即使它轻到几不可闻,整个房间却都因此寂静下来。他向他的方向迈了一步,双腿几乎无法支撑住自己的身体。他满心希望那人能再次睁开眼睛,轻轻动一动,随便什么都行。当他终于站定在他的床前时却根本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走完这几步的。他的身体颤抖得如同寒风中的枯叶,全部的精神都落在面前的男人身上。他的丈夫身上。

“Tony? Sweetheart?”

他能听出自己的嗓音是如何凌乱破碎,能感觉自己的泪水是如何涌出眼眶。他们在这里本该很安全。这不就是他冒着巨大的风险向神盾自首的唯一原因吗?他希望Tony安全,希望他们有能力保护他。他用颤抖的手去触摸他冰冷的肩膀,那一瞬间仿佛他脑海中的某个开关终于被触发,将他推过理智的最后边界,堕入无尽的深渊。

他感觉到自己在喊,狭小的房间里不断地回荡着他的声音。“不!”他感觉到手臂。他感觉到有手臂在拉住自己。他感觉到自己在用尽全身的力量反抗他们。他大脑中最后理智的部分告诉他那是Steve和Thor在试图把自己拉出去,但那根本不重要。什么都不重要了。他们竟想把他从Tony身边带走,把他从Tony身边拉走

他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那个该死的混蛋能再次睁开眼睛,像从前那样再次朝自己露出笑容。泪水不断冲刷他的脸颊,两个金发男人终于合力把他拉开按在了墙上。

Steve在对他说话,告诉他要冷静。他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就算他能,那又有什么用呢?他拼尽全力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Tony不受伤害,而这最终却反而让他被杀害。Tony不应得到这样的结局。他什么都没做。现在应该死去的是他自己.

“他不能……”他绝望地粗声道,“他不能就这么死了。他不能。”

“Bucky.”Steve一点都不温柔地摇晃他的肩膀,而这最终成功唤回了他的注意,“我很抱歉,他已经走了。”

那一瞬间他只感到全身的骨骼都被抽去,Steve和Thor撑住了他才没有让他一下在瘫倒在地上。他最好的朋友把他拖进自己的怀抱,Thor退后一点,脸上是肃穆的表情。Bucky紧紧抱住了Steve,他们上一次这样拥抱还是在小时候,当Bucky的父母先后去世,留他独自一人照顾三个妹妹的时候。天啊,她们就像他自己一样爱着Tony. 他该怎么告诉她们Tony已经死了,而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他们要用生命付出代价。”

Bucky抬起头震惊地看向Banner博士。他从未想到他会吐出这样恶毒的言语。

“他已经死了。”他只能这么说。

“对,我们会为此杀了他们所有人。”

这位科学家看起来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残暴凶手的模样,整个身体因为暴怒而颤栗。

而Bucky只感到了疲惫。事到如今九头蛇灭不灭亡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他叛变的唯一理由已经消失了。

“那也并不能让他起死回生。”

“是不能。”Bruce赞同道,“但那绝对会让我感觉好很多。”

“我们可能会需要你的帮助。”Clint向前走了一步说道。他面无表情,但并不是毫不动摇,“Tony曾是我们的重量级输出之一,少了他的话干掉九头蛇会变得困难不少。”

“Clint!”

Steve横眼看他,但弓箭手只是朝他耸了耸肩,脸上开始显露出怒气。

“别这么跟我说话!这肯定也是Tony希望的。你心里跟我一样清楚他所说的保护就是把Bucky吸收进我们的团队。这个大兵现在比我们在场任何一个人都更有理由去追捕那些杂种。”

“我不会强迫他这么做的!”

“我自愿。”Bucky推开Steve. 试着用身后的墙壁代替双腿支撑住自己的身体,“Tony也会希望我这么做的。”

“你没有必要这样,Bucky. 你经历过太多了,多花些时间恢复也没有问题。我们能对付九头蛇。这没有必要变成复仇任务。”

“他们杀了他,Steve! 他们杀了我的丈夫!”他压制住喉咙里的酸涩,“如果我没有来自首,如果我没有带来那个该死的USB……如果我没有和他结婚……他被杀都是我的错,Steve. 我要为了他弥补这些。”

他看得出Steve本想反驳他自认的罪行,但最终忍住了即将说出口的话。他的挚友理应如此了解他,知道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平复他的伤痛。They are soldiers, after all. 他们会继续战斗,即使将会失去一切。即使Tony已经死去,Bucky再也无法看见他的笑颜。他环顾房间内聚在一起的队伍,最终做出了决定。他们是Tony的家人。如果Bucky无法护他周全,至少他还有机会拼尽全力保护他所爱的人们。在所不惜。

 

-TBC-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