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待授翻】【冬铁】Everyone Has Secrets 6

Everyone Has Secrets

Shi_Toyu

 

Chapter 6: Reunion

                   

Tony深知此刻的自己其实连难过的权利都没有。好吧,那位Captain TightAss的手根本没法从自己的丈夫身上拿下来,但是显然他们两个人都以为对方已经不在人世了。他从未怀疑过Bucky有一天会真的出轨,不过就算那天真的来临,他也已经清晰地看到了他们未来。不过就是一纸离婚协议加上一句“不是你的错,Tony, 真的,都怪我。”他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过所有说过这句话的人,它其实真的没有他们自以为的那么让人感到安慰。

但是Tony爱他的Bucky, 他的JimJam, Buckaroo, Jamestown, Robocop, dear heart, light of his life. 毫不夸张地说,他真的愿意为了让他开心而做任何事。只要是他能力之内或者能用钱买到的东西,他可以保证他能得到他想要的一切。所以如果把他交还给他的旧日情人能让他幸福的话,他愿意放手。他能够保持微笑掩饰自己的伤痛送他离开自己。反正他有数不清的酒宴可以淹死自己。他在遇见Bucky之后就再也没有喝醉过,不过回到过去能有多难呢。

“你说的‘已知罪犯’到底是什么意思?”

Rogers听起来怒不可遏,Tony感觉自己是时候把注意力放回他们正在进行的谈话中了。高大的金发男人用一只手臂环住Bucky并怒视着局长,看起来就像他的母亲刚刚被他羞辱了一样。其他的人呈扇形散开,占据了所以可以快速制服自己附近警卫队的有利地位并把自己的队友与他们隔开。Bruce和Thor守在Tony身后,同时Clint和Natasha分别站在Rogers两边。Hill一动不动地站在Fury背后,但她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只想朝他们几个开枪。

“队长。”Fury的口气中满含对面前人行为的谴责,“我们有证据证明你正在维护的这个人就是冬兵,九头蛇的资产。”

“谁给你的胆子……”

“Stevie, ”天,Tony这才意识到这位就是Bucky曾经怀念地谈起的那个Stevie,“这是真的。”

Rogers露出前所未有的震惊表情。

“什么?”

“我发誓我曾经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我一直以为他们是在帮助人类。当我发现他们真正的计划之后我立刻就开始寻找出逃的方法。我找到了一些文件然后在线上寻求以此交换保护的帮助。我不能……”Tony不敢看他的脸,但他能通过他的声音猜到他此刻痛苦的表情,“如果只是我自己的话,我肯定早就逃走了,但是他们计划在做的事……”

“他们到底在计划什么?”Fury在这时插进来,“你之前提到了洞察计划?”

“在你答应我的条件之前我不会再透露更多了。你已经知道了我的交换条件。”

显然Bucky早已注意到了队长对Fury的不满情绪,他在这之前可是礼貌得多。Tony感到胸口再次疼起来。他回去之后真的该再好好处理那些伤疤了,那显然是造成疼痛的原因,而不是他此刻正破碎的心脏。从Rogers进入房间之后Bucky一眼都没有看过自己。Fury的目光逐一落到他们每一个人身上。

“不要以为你是Rogers的老友就可以以此动摇我的决定。我从不是轻易心软的人。”

Bucky微微推开Rogers,但他还没来得及说出为自己辩护的话,Natasha却已抢先上前一步站到Fury的桌前。Fury抬起眼睛向她发问。

“你有什么想补充的?”

“当我从那次遭遇冬兵的任务回来后没有多少人愿意相信我。我希望你还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

“他的子弹射穿你的腹部击中了你的保护对象杀死了他。我很欣慰看到你们中至少有一个人能理解现在的局势。”

“没错,长官。他救了我的命。”

“哦,因为他不小心打中你了?”

“他本可以为了完成任务直接杀死我们两个人,这样更简单。但他选择了让我活下来作为一个目击者,这样在未来某天有人可以指认他的身份。比如现在。即使是我处在他当时的情况下也绝对想不到做出这样的战略性决策。”

Fury呻吟了一声。真的呻吟出声那种。Tony控制不住笑了出来。

“Fuck it. 好吧。你们想怎样就怎样吧,反正你们总能得到你们想要的。不过如果他有一点危险的迹象,任何一点,我就要拿你们这帮混蛋开刀。”

Tony终于松了一口气。Bucky会没事的。他们会照顾好他。有了复仇者的保护,九头蛇根本没法再碰他一根头发。Tony可以接受这个,即使他知道自己会失去他,至少他也知道他会安全而幸福。他也许还能留下为神盾工作,不过那样的话他自己就要换到远程岗位了。他不确定自己在经历了和Bucky的分离之后还能再面对他。Bucky就是他命定的那个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也是他们只认识了六个月就决定结婚的原因。

Fury隔着桌子把手铐钥匙扔了过来。Tony让Natasha用它解开Bucky的,他自己解决自己的。毕竟是他设计了这个,他当然可以自己松绑。Steve和Bucky又抱在了一起,现在他终于可以用上自由的手臂了。Tony悄悄躲到了Bruce的背后。他再看下去的话大概就要夺门而出逃到实验室去了。

“Friend Stark, are you well?”

感谢上帝Thor知道如何在这样的场合控制自己的音量。他压低的嗓音并没有吸引另一头沉浸在重逢中的人的注意。

“挺好的。”他朝金发的大个子微笑道,试图看起来至少有那么一点说服力,“手铐有点太紧了。”

“所以,”Barton高声说道,“我理解这家伙为什么在这儿,不过到底为什么Tony也被拷起来了?”

Bucky闻言抬起头,扫视了一遍房间,然后毫不犹豫地径直朝Tony走来。他握住他的肩膀把他推到Steve面前,而Tony此时只想钻进地下。

“Stevie, 我想给你介绍一个人。这是我的丈夫Tony.”


-TBC-

评论(1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