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待授翻】【冬铁】Everyone Has Secrets 3

Everyone Has Secrets

Shi_Toyu

 

Chapter3

 

“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

Tony说话间视线都没有离开路面,他不停地加速超车穿过拥挤的交通。要是他以前这么做的话Bucky绝对已经被吓出心脏病了,但现在他看起来对此接受良好。对于未来不能每次开车都吓到自己的丈夫这件事他还是挺遗憾的。

“我的胳膊?我是在掉下火车的时候失去它的。”

Tony身形一晃,非常危险地擦过一辆邮政货车,他无视了随之而来的咒骂声瞪着身边的人。

“你干嘛了?!”

Bucky至少还懂得摆出一副些许懊悔的表情。

“那是我为九头蛇工作之前的事了,我和一个朋友为军队做一个地下任务的时候。那地方很高,不过幸好下面的雪地缓冲得还不错。”

“是啊。”Tony低声道,“不错到让你他妈的丢掉了整条胳膊。”

Bucky竟然还好意思朝他笑。

“你不是挺喜欢我的金属手臂的吗。”

这倒是实话。那条亮闪闪的金属胳膊才是在他们初遇时最先吸引他的注意力的东西,而那上面连着这样一个尤物实在是纯属运气。那次在古巴真是最好的一次旅程,不过这么说来……

“所以五年之前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

“六年。”

“行吧,五年或者六年之前,在古巴,你是在执行任务?”

Bucky叹了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

“是。那次是要解决一个九头蛇反对派的首领。我被告知他曾在附近的村落组织了多次恐怖活动,不过……”

“你现在不太确定了?”

“我现在对什么都不太确定了。”

“除了我?”

Tony试着掩盖说出这句话时嗓音中的脆弱,然而Bucky只是看向他然后温柔地笑起来。

“除了你。You’re love, atleast. 所以你之前每次去海外出差……”

“嘿!其中有些是真的!”

“所以你的重点是‘有些’对吧?”Bucky轻笑了几声又立刻严肃起来,“我从没在和平队(the Peace Corp)*工作。”

 

【*the Peace Corp:成立于1961年,主要使命是以志愿者的方式,向第三世界国家提供教师,医生,护士,各种技术人员等“中等人力资源”,通过帮助第三世界国家的社会发展,以此向这些国家传播美国文化及价值观念。】

 

“是啊,你刚才说到地下任务的时候我就差不多猜到了……以前你这点还是挺吸引人的。”

不是说地下任务那种危险而神秘的性质不吸引人,而是Tony曾在潜意识里感到与和平队的一员结婚可以洗涮早年做军火生意所犯下的罪孽。

“哦,我还得说,我的父母都不在人世了。”

Tony这次真的差点撞上一个邮递员。

“那我们婚礼上那个女人他妈的是哪位?!”

“演员。”

Tony对此有些难以接受,不过不是这个原因。

“我就说我在《金银岛》里见过你妈妈!”接着他又在脑内斗争了一小会儿,最后供认道,“我曾经结过一次婚,和女人。”

Bucky飞快向他投来不是很愉快的一瞥。

“……Pepper?”

“God, no! 你逗我吗,那岂不是跟自己的姐姐结婚一样!”

“你有姐姐?”

Tony呻吟了一声。怎么会变得这么复杂,为什么当初决定过这种双重身份的生活之前没有想过这一天呢?

“没有,我只是打个比方……坦诚说,其实,我有个弟弟。嗯,其实是同父异母的弟弟。Arno. 不过他一直住在Maria Stark纪念医院靠呼吸机生活。你愿意的话我们以后可以去看看他。他是我仅剩的一个亲人了。Pepper是唯一知道他的人,连神盾都不知道。”

Bucky默默点了点头。他知道这已经超出了Tony本该与他分享的“秘密特工”那种秘密。

“好……我很愿意。”

接下来的沉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当Tony在神盾总部的地下车库停车的时候Bucky才再次开口。

“所以你前妻的社保号是多少?”

Tony翻了个白眼。

“你不会要杀了她吧。”

“我不造。”Bucky挤出一声冷笑,“不过别人都说我挺擅长做这种事情的。”

 

-TBC-

 

我在翻译的时候非常任性……喜欢保留一些英文原文,除了人名外,大都是外号和爱称、简单的短语、原著梗之类的,我总认为把这些有趣的短语强行翻译成中文会丢掉英文原本的趣味和意境。如果这样的做法对各位造成困扰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1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