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鹿犬】【未授翻】these golden beacons 04

these golden beacons 04

 

几周之后,西里斯在去用午餐的路上在门廊撞见了波特才再一次跟他搭上了话。他甚至相当成功地把这伪装成了一次偶遇。他为此非常自得,因为他在这之前根本没排练过。

好吧,实际上他尝试过来着。不过雷古勒斯看他的眼神简直就仿佛西里斯突然变成了一头夜骐,然后他果断拒绝了他。所以他根本没机会排练。

“嗷,看着点儿你的……哦,布莱克。”

“抱歉。”西里斯扯谎道,“刚才没看见你,波特。”

刚刚撞那一下的时候波特的书包掉了,几个巧克力蛙连同书本和羊皮纸卷一起掉了一地。西里斯召来了其中一个,偷偷塞进了口袋里面以防万一。

波特怒道,“我怎么一点都不相信呢?”接着叹了口气跪下来捡起他的东西。他本来可以用魔咒的,但是这样显然能让他和西里斯在一起待得久一点儿,而西里斯也根本没想指出这一点。

“那难道你觉得我是故意撞你的吗?”西里斯皱眉反问道。而这其实就是事实。“我何必呢?”

“我会假装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波特说这话的时候西里斯正忙着试图记住他这样跪在地上的模样,能在这么近的距离看见他这个样子,这可能是他唯一的机会了。他舔了舔嘴唇,把自己的书包挪到了前面一点。

他没给波特搭把手,况且他也根本没请求他的帮助。

过了一会儿,波特抬起眼睛瞟见他,发现他还站在原地。于是他皱起了眉头,“是什么,布莱克?”

“什么是什么?”

“你还在这儿晃来晃去的原因是什么?”波特道,“总得有个原因吧。”

西里斯假笑道,“没准我只是随便看看。”

波特看起来仍不相信,但是他翻了个白眼继续低头收拾自己的东西。

他快完成的时候,和他搭话的机会也几乎快要消逝了,西里斯清了清喉咙。他在脑海里面寻找着安全话题,然后问出了他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所以,回家过圣诞?”

波特停下手上的动作,抬起头来看了看他。那表情就像他眼睁睁地看着西里斯又长出了一个脑袋,“你说啥?”

“这是放假之前的最后一天了。”西里斯轻快地说,“这确实是今天该聊的东西对吧?”

“呃,我猜是吧。不过,那个,我不回家了。”

他的语气十分随意,简直不像在公布一则爆炸性新闻。西里斯花了一会儿功夫才反应过来。

“什么?你要留在学校?”西里斯脱口而出。波特正好把最后一卷羊皮纸塞进书包里站起了身子。

“是啊,怎么了。”

“你从来不会留下啊。”

波特看着他的表情更加奇怪了。操,他刚才是不是表现得太感兴趣,太露骨了?西里斯自己都感觉到确实有那么一点,不过没办法,他也没法收回了。

“以前确实不会。”波特附和道,“但是邓布利多校长这次要求我留下。他还要求了莉莉,还有所有院长。因为显然不会留在学校。”

我倒是知道。”

“我觉得学校里大部分人都知道。”波特说,“所以,是啊,他要离校。我其实不太清楚他要去干嘛。”

“那个嘛,我听说他的丈夫想带他到大陆去庆祝节日。”

“你当然知道了。”波特嘟囔道。他别开视线,抬手按了按头发。

“我是知道不少。”西里斯不屑一顾地摆了摆手,“但是我不知道你要留下。”

“是吗?说实话我还挺奇怪你听说呢。这事一个礼拜之前就确定了。”波特道,“我还以为已经传到其他学院了。”

西里斯抛给他一个露齿然而不大像微笑的表情,“是啊,你知道的吧,不常有关于金光闪闪的格兰芬多顶尖学生的流言会传到斯莱特林的地窖里。”

不知道为什么,这话弄得波特看起来变得不大舒服了。

“是啊。”他有点尴尬道,“好吧。”

“最好还是去找你的小团体吧,波特。”西里斯说道。他朝波特的肩膀后面指了指,卢平和伊万斯,以及其他几个同级的格兰芬多都正站在主楼梯脚下。“他们正等着你呢。”

波特扭头看了看他们,嘴角扬起一抹笑容,“是啊。”

“回头见。”西里斯说着转身去往下一节课的教室。

听到回应的时候他还是挺惊讶的。

“回见,布莱克。”他边走远边说道。

哈。

评论(6)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