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鹿犬】【未授翻】these golden beacons 02

文中的大部分译名我都采用了人文社版本的翻译,除了将其中意译的人名改成了音译。(是的我指的就是小天狼星和小矮星

 

these golden beacons 02

 

西里斯下楼用早餐的时候雷古勒斯还没到。他只好匆匆走向斯莱特林长桌上离他最近的一个座位,途中避免和任何人进行眼神接触,包括那些看着他的人。这是原则问题。

西里斯还没来得及吃上第一口,就听见大门那边就发生了一点骚动。他抬头瞄了一眼,正巧看见波特大摇大摆地走进来,就像他所属的学院该有的那样一副自信而热切的模样,看起来他也十分乐意向其他人展现这个样子。他正用右手的两只手指勾着搭在肩膀上的书包,左手在和身边的卢平与佩迪鲁边说话边比划着。袖子上的衣料随着他的动作绷紧。

它们又开始变紧了。明明每个学年开始的时候他的长袍都是正好合身的,但每每过了那么一两个月之后,随着他开始进行魁地奇训练,那些布料接缝处会明显地变紧。西里斯只希望波特养成把袖子卷到手肘的习惯之后不会觉得太冷。

西里斯微微低下头以免自己看起来太过明显。他透过睫毛看见波特挤到格兰芬多长桌上的途中仍在不停地挥手打着招呼。

“看他那个样子。”西弗勒斯喃喃道。他们之间只隔了两个——可惜空着的——座位。

“你说谁?”虽然西里斯非常清楚他指的是谁。

“那个波特。”西弗勒斯道。西里斯几乎能看见随着他的咬牙切齿而喷出的一点唾沫。“像个赢家那样晃来晃去。”

“他就是。”西里斯指出。

西弗勒斯瞪了他一眼。

“怎么了?他确实是啊。男生级长,魁地奇队长,又几乎在班里成绩顶尖,还有个迷人又聪明的女朋友——这难道没什么好得意的吗?”

“他就是个傲慢又仗势欺人的流氓。”西弗勒斯轻蔑道。

西里斯开始后悔刚刚的座位选择了,他可不喜欢用西弗勒斯的恶毒评论搭配他的吐司和鸡蛋。至少他本可以不用跟西弗勒斯讲话,顺道享受他的今日最佳埋怨的。昨天晚上从公共休息室的另一头听到的那些对这一整周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而你是个小气又满腹牢骚的混蛋。”西里斯淡然地面对西弗勒斯随之而来的怒视,然后用力把叉子刺进他的鸡蛋中,“你活该被从天文塔上扔下去。”

“我该把扔下去。”西弗勒斯怒道。

西里斯哼了一声,“哦,是啊。做梦吧,西弗勒斯。”

“我做梦也不会梦到你的,西里斯。就算被摄神取念了也一样。”

“那还多谢萨拉查的偏爱。”西里斯反击道。

“你干嘛老替波特说话?跟我们其他人比起来,他也并没有喜欢你多一点。”

“我没有替他说话。”西里斯扯谎道,竭力阻止自己跟西弗勒斯吵起来。他们都是斯莱特林。西弗勒斯只想表达这个意思,而西里斯根本没法否认,不管他有多想,“至少我没必要为了这样的人替他说话。”

西弗勒斯警惕地眯起眼睛,“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简直就是个心胸狭窄的小屁孩,嫉妒他拥有的一切,包括伊万斯。”西里斯道,“而你却什么都没有,也包括伊万斯。”他停顿了一下,故意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尤其是伊万斯。”

“你什么都不知道。”西弗勒斯此时的模样看起来就像非常想把西里斯整个人剁成碎片,非常非常小的那种。

“我长眼睛了。我能看出你有那显而易见的占有欲。”

西弗勒斯紧紧抿着嘴唇,紧到就快看不见了。他怒视着西里斯,看起来整个人正在从内里燃烧起来。而西里斯只朝他冷冷地笑了一下。

“你实在是太自以为是了。不过确实,你又能比波特好到哪儿去呢?”

“这个啊,”西里斯扔下他的早餐站起身,“就是我不愿意跟你打交道的原因。”

 

鹿犬好甜可是好冷!!想找组织!!

评论(14)

热度(33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