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短打】Plan Plan Plan

购物中心当晚。
这篇是写Bandage时脑洞出来的,写得飞快,有点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先是被小火车的mountain people plan气得够呛,紧接着又差点被菊苣作死放出来的cranks咬死…二当家真是要为这帮熊孩子操碎了心。
喜欢用小火车视角来讲故事这毛病真该改一改了…

 

Plan Plan Plan

 

Teresa和Frypan正在忙着给Winston处理伤口,因为担心光线太亮会再次吸引来那些生物,只有Aris在他们身边举着一只手电给他们照明。而另一头黑暗中的Newt和Thomas几乎快要吵了起来。

 

“我只是希望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Tommy.”

 

在一大段的语气严厉到另对方无法反驳的质疑之后,Newt最终这么结尾道。接着他便与Thomas陷入了相当长时间的对视。最尴尬的是,当下他们这里唯一的光源就只是他们背后不远处Aris手中那只小小的手电。
坐在在他们两个中间的Minho倒是难得地一直沉默着,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只有在场的几个前辈Gladers知道Newt在林地时其实不常发火,他总是一副在思考的样子,宁愿把真实情绪隐藏在紧皱的眉头之后。曾经唯一的几次失控也只是因为Alby或者Minho太过明显地当着他的面犯浑。
他在他们眼中一直是一个在队伍中扮演理性派角色的领袖,但在离开了那个曾经熟悉的环境之后,他竟然当着所有人的面一次又一次地质疑他们中看起来唯一不身处状况外的Thomas.

 

Newt太反常了。

 

即使在刚认识他还不算久的Thomas看来也是这样。

 

最终还是Newt首先移开了视线。
他在微弱的亮光下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右手,突然爆了一句粗口。
Minho连忙看过去,发现他摊开的手掌上鲜血淋漓。他一下子也顾不得什么危险生物,立刻扯下被Newt绑在背包上另一只大光圈手电打开。

 

“你找死别扯着我们一起!”
Newt低声地怒斥,刚想抬手挡住亮光却被Minho一把扯了过去用手电照亮。
“玻璃。”Minho看了一眼之后简洁地说。
刚刚Newt遭到攻击的时候正是被按倒在一片碎玻璃上,伤口应该是在试图站起来的时候支撑身体造成的。
Minho把手电递给另一头的Thomas让他照明,自己从背包中掏出一壶水拧开,一只手紧紧握住Newt的手腕开始给他清洗。

 

Newt本想抽回手的动作被Minho一句“别乱动”压了下去。
看见他异常严肃的表情Thomas也只好安静下来盯着他的动作,连大气都不敢出。
冲净了血污之后他们才看清Newt的整个手掌下半都是大大小小的划痕,但好在没有什么太深的伤口。
“里面还有玻璃碴。”Thomas忍不住开口道,“你身上有镊子什么的吗?”
Minho抬起头白了他一眼。
“抱歉没有。都是我的错,我是不是应该早就预料到我们之中会有人受这种伤?”
“已经不流血了,就直接…”Newt忍不住又抽了一下手腕,但是Minho立刻握得更紧了。
“闭嘴,不把玻璃弄出来的话它们会顺着血管流进你的身体里面。”

 

Thomas刚想起身再去问问Teresa他们,却突然听见Minho低声对Newt说,“可能会有点疼,你忍着点。”
他还没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就先听见Newt倒吸了一口凉气。

 

Minho正低头试图用嘴吸出伤口中的玻璃。

 

“Minho…”Newt紧皱眉头从唇缝里挤出一句话,“别。”

 

草,虽然感觉有点奇怪,不过这看起来真的很疼。
Thomas想到,连举着手电的手都有些颤抖,但还是强撑着不让光圈偏离原来的位置。还忍不住不停地偷看Newt紧绷的侧脸。

 

Minho最后吐出口中混着血水的玻璃碴,再次给他冲洗了一次伤口才让Thomas关掉了手电。摸黑从背包里摸出绷带给Newt包扎。

 

Thomas摸索着把手电绑回原来的地方。期间谁也没有说话,只能听见另一头凌乱的整理东西的声音,和身边Newt略微有些粗重的呼吸声。

 

过了一会儿有人在黑暗中走过来。

 

“Teresa?”
“快休息吧,Thomas. ”她在他的另一边放下背包倚在上面。紧接着另一边的手电光也熄灭了。

 

Winston应该是没什么大碍。
Thomas微微松了一口气,又扭头去看Minho和Newt.
接着月光他只能勉强看见他们两个挪得离自己远了一些,但仍然头碰着头紧紧地靠在一起,同时还像是不想被自己听见一样刻意地压低声音不知道正说着什么。
他开始还有些好奇,竖起耳朵也只能听见零星几个词语,后来便也不是很在意了。

 

那两个人的声音过了很久才停下来。
一片寂静中Thomas最终缓缓睡去。

 

= Fin =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