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He Will Be Loved(下篇)

我一说下篇是刀你萌就一个个的都跑来说不要不要!我当初满地撒糖的时候怎么没有人来评论呐!啊?!(ノ=Д=)ノ┻━┻
我不干!难道你萌觉得我是那种因为考虑读者感受而删掉码了一半的刀重新发糖的人吗!

 

……我当然是了!_(:з」∠)_

 

所以应你萌的要求!这篇还是糖!都给我张!开!嘴!

 

上篇链接

He Will Be Loved Pt2

 

5
跟物理老师混得熟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开小灶。
周末的时候Newt没事就爱拉Thomas一起打着补习的名号去找Minho玩。即使赶上他碰巧不在他们也能来去自如。
搬家时他们就知道了他爱把备用钥匙藏在哪,过了两个礼拜他俩干脆一人去配了一把,正大光明地挂在了自己的钥匙圈上面。

 

而Minho根本没得可抱怨。因为新世纪好青年Thomas和Newt竟然还会帮他打扫屋子和叫外卖——虽然他的房子平时也不太乱,而且外卖还得他自己付三人份的钱。
要不是这小公寓容不下再多一张床,他真的怀疑他们两个要把他家当成自己家住下了。

 

又一个周日下午,Minho和Thomas在教工宿舍楼下的简易篮球场上one on one,Newt低头坐在旁边的草地上,腿上摊开着他的速写本。
两个人打累了到一旁找水喝才发现Newt已经睡着了,几张从线圈本上撕下来的画摊在他面前的地上。
Minho弯腰去捡的时候弄醒了Newt. 他几乎在一秒钟之内就反应了过来,开始手忙脚乱地收起散落一地的画纸,还不忘飞快地抽回Minho手中的那一张。
“呃…我不是有意…”
“没事。”Newt干巴巴地回答,他把那些画都夹进速写本里面然后啪地合上本子,“本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上楼之后Thomas熟门熟路地抢先霸占了浴室,Minho只好自己去冰箱里面找饮料喝。
“不给我也拿一个吗?”
Newt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后,突然出声把他吓了一跳。
“你又没有运动,需要这个吗?”
他这么说着还是给他开了一瓶可乐——自从搬家之后他家冰箱里面的非酒精饮料竟然从来也没断过。
Newt小声地道了谢,接过以后却不急着喝。他隔着一个餐桌的距离看着Minho有些急切地仰头大口大口地灌下冰啤酒,喉结轻微滚动。因为之前运动过度直到这时候还不断有汗水从额头和脖颈上渗出来,薄薄一层附在蜜色的皮肤上。
他边慢悠悠地喝了一口可乐边面无表情地把对面的人从头到脚视奸了一遍,然后转身走回了客厅。

 

 

6
Minho提前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走进自己的教室。他本想独自待上一会儿,结果发现教室里早就有人了。

 

Newt看见Minho推门进来时也是一脸诧异。
他正大剌剌地坐在讲台上,书包扔在脚下,手中还是那个熟悉的线圈速写本。

 

“早。”
“…早。”
“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热爱我的课程?”Minho把背包放在讲台上——紧挨着Newt的大腿。
“你以前也没这么早来过啊。”Newt说话的声音有点大,Minho只好抬手把他的耳机扯了下来,里面还隐约传出摇滚乐强烈的节奏音。
Minho顺势凑上前低头看了看他手中的纸页——仍是一片空白。

 

“灵感枯竭了?”
“Well…”
Newt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着耸了耸肩,“现在有了。”

 

 

7
Newt窝在Minho的沙发上半心半意地翻着物理课本。Thomas刚刚扫荡了冰箱回来,扔给他一罐Dr. Pepper.
Minho下楼去便利店补充垃圾食品库存了,再加上独自站在楼下抽烟的时间,估计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

 

Thomas挤到Newt身边坐下,拉开了自己的那一罐饮料喝了一口。
“你不想谈谈吗?”
“谈什么?”Newt头也没抬。
“别装了,我这么瞎都能看出来。Minho和你。你真的喜欢他是不是?”
这次他大发慈悲地抬头瞟了他一眼。
“我觉得他也挺喜欢你的。”Thomas自顾自地接着说。
“Tommy,我比他小了将近10岁。”
“10岁根本不算问题。”
“对我来说当然不算。但是对他来说‘他比我大了10岁’显然是。”Newt向后倒在沙发靠背上,像是决定从此只盯着天花板看。
“哦,哇哦。看来你问过他了?”
“ ‘而且你还没有成年’…”Newt抬起手抹了抹脸,“ ‘你甚至不能为自己的所有行为负责’。”
“Ouch…他真的这么说?”
“信不信由你,Tommy. 总之我至今仍在修补我碎成一片一片的心脏。”
“那你们真的…真的没机会了吗?”

 

这时候突然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本想再说点什么的Newt也只好闭上了嘴。
Thomas在Minho走进屋子的时候立刻装作一本正经地举起他的Dr. Pepper大声说,“这鬼东西到底是个什么味道啊?”
Minho扫了他一眼干笑一声走进了厨房。
Newt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最终低声说道。
“谁知道呢。”

 

 

8
“你真的就教这一个学期?”
“你还记得我说过我是代课老师吧。”Minho从正在批改的课程报告中抬起头来,“总之我是想告诉你,我本来想在下周的最后一节课再正式告别的。”
“那你为什么提前告诉我?”
“你肯定不会想等到和其他人一起知道这个消息吧。”
“为什么不?”Newt咄咄逼人,“我同样是你的学生吧。”
而Minho罕见地词穷了。

 

一周之后的早上Minho愣在了教学楼前整整一分钟。

 

——毕竟不是每个老师每天早上都能见到建筑外墙上两层楼高的自己的半身像。
他并不怎么懂艺术,西方美术史上下几万年中他只认识一个人的画风,就是这一副的。
这是Newt的画。

 

他不知道Newt是怎么在一夜之间画出了这么巨大的一幅画,他也不是很想知道。
周围已经围了很多人——老师和学生都有。人们不停地拍照和议论着,而且已经有认识他的人开始对他指指点点。

 

Newt把他画在了教学楼的外墙上。

 

他一时有点分不清楚此刻自己脸颊发烫究竟代表了什么样的情绪。
他猜他也许知道Newt为什么这么做,但是他现在只想当面找他问个明白。
他从裤兜里面掏出手机,但因为手指的颤抖差点按错了号码。等到终于拨出之后,他边听着等待音边迫不及待地走近…
而这时候他才发现组成这副画的根本不是单纯的线条和色块,而是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字母,不断重复着两个单词。

 

——“MINHO”和“STAY”。

 

“嘿,你看到我的礼物了吗?”Newt的声音传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失真。
“…我看到了…”
“怎么样?喜欢吗?”

 

Minho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喜欢吗?

 

“Minho?”那声音有点焦急了起来,“Minho,你还在吗?”
“我…”他在这一刻又开始嗓子发紧。他不该这样,他猜得到自己听起来的样子。而如果他再不说点什么的话那边那个敏感的孩子绝对会误会的。
最终,他深吸了一口气,“你在哪?”
“啊?”
“如果你在学校的话现在肯定已经跑到我面前得瑟我一脸了,所以我问你,你现在在哪?”
“…”
“怎么回事?你到底在什么地方?”
“…我在医院。呃,你也看出来了…高空作业总会有风险的嘛。”
“你受伤了?!”
“理论上,是。但是其实没你想象得那么严…”
“你为了画这副画把自己弄伤了?!”
“没什么大事。而且Tommy在这儿陪着我呢,真的,你不用…”
“闭上嘴把地址发给我!”Minho直接挂掉了电话,立刻转身走向车库。
他在这一刻做了一个决定。

 

他在踏进驾驶室的时候收到了Newt的短信。里面是简洁的地址信息。
“十分钟。”他飞快地回复。
大概是因为猜到他在开车,Newt也没有再发短信或者打电话进来。

 

Minho在开车的时候停不下来胡思乱想,首先就是,回到学校之后他们两个都会有大麻烦了——他隐约觉得他离开之前在人群中看见了校董的身影。
但是管他的。
Newt还在等着我呢。

 

= Fin =

 

吐血…这篇真的已经把我所有的学院AU甜梗都掏空了…
是的我本来想写Newt本想表白的时候Minho回国了。几个月之后Newt在学校晕倒被查出脑癌,他再也没有到18岁,而且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难得想写个虐,构思已经挺完善的了。不过我又想起,原著中的他们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好好道个别。
就像我常说的,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呢。
说我没骨气也好,说我玻璃心也好,我写这些只是想尽我所能还给Newt一个正常的16岁,以及给他们两个创造一个安安静静在一起的小世界罢了。

 

愿每一个世界中的Minho和Newt都能爱上彼此。(除了JD的那一个QuQ

评论(19)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