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He Will Be Loved(上篇)

 @♬捷樂玎♪ 点梗

物理老师!Minho╳高中生!Newt

以及大三角友谊向。

这篇算是〈移动迷宫〉与〈超级英雄之死〉的Xover…Newt基本代入Donald人设。

(啊我真是超喜欢超级英雄之死中动画场景的画风!!

简单来说就是Newt是个相当有天赋的16岁漫画家,但是对学校里的老师来说他却是个超级麻烦的学生…直到他碰到了一个新来的代课老师。

 

He Will Be Loved Pt1

 

0

当迟到了至少10分钟的物理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班里不少人突然同时发出了一阵意义不明的议论声,而Thomas突然猛地用胳膊肘戳了一下同桌的Newt. 

“What's your bloody pro-…”

这一下简直够劲,Newt不得不从摊在桌上的速写本中抬起头来狠狠剜了他一眼。

他顺着Thomas的眼色和其他人的视线看向教室前面,发现站在那里的并不是上学期教物理的Mr. Janson. 而是一个有着健康小麦色皮肤的亚裔青年,而且似乎真的「相当」年轻。加上他休闲衬衫和深色工装裤的搭配,看起来比坐在教室里面的其他人也大不了多少岁。

 

And he IS HOT. 

Newt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然后从速写本上撕下了一张纸,拿起针管笔的同时飞快地构思起来。

墨色的头发和虹膜,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还有衣料根本无法遮掩的漂亮肌肉线条。

 

而全然不知自己已经成为画中之人的年轻人刚刚把背包甩下肩膀,随意地靠在讲台边打了手势,教室里面立刻安静了下来。

 

“我是这学期的代课老师,非常荣幸见到你们。”他开口道——虽然从他现在的表情看来「一点都不」荣幸,Newt心说——“鉴于你们即将与我一同度过整个一学期,最好还是尽快记住我的名字。”

接着他转身用蓝色的水笔在白板上写下“Minho Park”几个字。

“Mr. Park, Minho, 随你们怎么叫,只是别让我觉得自己太老。”他补充道,“我知道你们这学期选课单上的名字还是Mr. Janson, 不过我敢赌10刀这教室里面不会有人想继续上那鼠人的课了。”

“Ratman”这个词又在班上掀起了新一轮的议论,有几个男孩——当然包括Thomas,甚至欢呼了起来。

“…说起来这名字还是我在这儿上学的时候给他起的。”他颇有些得意地挑起一边眉毛,“当然了,还有惨不忍睹的课程通过率,我猜有些事情过多少年都不会变。”

那几个男孩仍然乱七八糟地附和着。

 

“这学期我的任务是来拯救这门课程低得史无前例的通过率,不过…”Minho说着从背包里面掏出厚厚一沓试卷,“我「确实」需要看看你们还值不值得被拯救。所有人拿出笔,pop quiz time. ”

 

教室里面立刻响起一阵哀号。

而新老师毫不费力地就盖过了所有的声音。

“为了让你们打起点精神来,我再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他举起试卷,“提前完成的人可以提前下课,去喝个咖啡,泡图书馆,把妹,干嘛都行。我保证,只要把写好名字的纸交回到讲台上来,你们今天就自由了。”

 

 

1

“Thomas!!——”

 

“嘿,出什么问题了?”Chuck连忙跑上去把两个人隔开,然后摆出一副惊恐的表情转向Newt,“Thomas又做什么蠢事了?你为什么又想杀了他?”

Newt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着吸了第二口气。接着第三口。但最后也没说出话来。

这时对面的Thomas底气不足地辩解道,“就是一幅画…”

“是啊!就是一幅天杀的画!”Newt一下子回到了气头上,Chuck只好再次把他拉开。

Thomas的肩膀都耷下来了,“昨天的物理课上他没注意把一幅涂鸦盖在pop quiz试卷下面了…”

“然后我非常礼貌地拜托Thomas——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过马上就是个死人了——帮我把试卷一起交到讲台上。”

“我拿起他的试卷——连着他的涂鸦一起…交给新来的物理老师了。”

Chuck了然地点了点头,“那副画有多重要?你画了什么?”

“是啊,你到底画什么了?”Thomas委屈道。

而Newt再次沉默了。

 

 

2

“SEXY AND U KNOW IT…?”

 

Minho一字一顿地念出画上凌乱的文字,接着把那副画推到办公桌对面的Newt面前并朝他抛来一个复杂的眼神。

画上是Minh那天上课时慵懒地靠在讲台上的样子。不过他本人当时穿的绝对比画上的多得多。

 

Newt正坐在一把非常符合人体工学、极度舒适的椅子上,但是他仍觉得自己的屁股下面有一团火在烧。

太好了。

太好了,Newton,用了一天时间就让新老师讨厌你了,这绝对是新纪录——不提对方还是个你唯一“有点好感”的老师。

他仍面无表情地直视着Minho,但心中已经开始飞快地考虑起说辞。死不认账?还是干脆直接承认我喜欢他?他比别的老师年轻那么多,没准真的能接受这种…呃,艺术形式。

 

“Mr. Newton…”

“Newt. 求你了,没人叫我Newton.”

太好了,又拖延了两秒钟。

“好吧,Newt,我只是想问…”

 

“抱歉,这就是个蠢透了的涂鸦。”

“我可以留着这个吗?”

 

两个人同时开口,然后同时愣了一下。

 

“所以…这不是给我的吗?”Minho把画拉回自己面前看了看。

开玩笑的吧。要不是在刻意摆出扑克脸,Newt差点就瞪大眼睛了,还有他脸上的那表情,可以叫做“遗憾”吗?

 

“我是说本来…不过当然,呃…如果你喜欢的话。”

“哦,还从来没有人给我画过像呢。这真是…太棒了。谢谢你。”

 

 

3

“辛苦了。”

 

Newt和Thomas把最后两个纸箱搬进屋子里,Minho却只能从几乎全空的冰箱里摸出两听可乐来感谢他们。

 

帮Minho搬家开始是Thomas的主意,Newt只不过是热烈地回应了他的号召。

三个人花费了宝贵的周六整天把Minho曾经短期租住的公寓搬空,再打包运到学校的教工宿舍里。虽然对他本人来说不过是从一个睡觉用的盒子移到了另一个睡觉用的盒子里面,他的学生却坚持认为这也算是正式的搬家,而且房主需要照规矩举办一个“油漆派对”。

不过鉴于他的“新房”并不需要重新刷墙,而且屋子小到根本办不起来任何类型的party,Thomas和Newt只好“勉为其难”地接受了他们的物理老师请客吃一顿披萨的妥协。

当晚他们在披萨店酒足饭饱闲聊扯淡的时候,Thomas偶然提起薄而耐嚼的纽约式披萨才是世界第一,结果遭到了同为深盘披萨死忠的Minho与Newt的强烈反击。

“披萨的精髓永远都是层次分明的饼皮…”Minho坚持。

“以及超——级——多的乳酪…”Newt飞快地接道。

“…和番茄酱!”

“芝加哥万岁。”Newt朝Thomas晃了晃手中的饮料杯子,“抱歉了兄弟,但是这是原则性问题。”

“看在今晚有人掏钱请客的份上我这次不跟你们争。”懂礼貌的Thomas郁闷地灌下一大口可乐。

Minho大笑起来。

 

 

4

“所以,你是gay吗?”

 

Newt正和他的新物理老师各自啃着自己的三明治坐在球场边的长凳上看着Thomas和他的队友们训练。

Minho听见他的话之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但因为嘴里还塞着满满的金枪鱼三明治而只能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等到他终于成功地咽下所有食物之后又反问Newt为什么这么说。

“嗯,就是直觉吧…无意冒犯。”Newt慢悠悠地咀嚼着蔬菜扭头看了看他,“而且,挺高兴我不是一个人了。”

Minho神色复杂地点点头,又低头啃了一口他的便利店晚餐没再说话。

 

很久以后Newt都还记得这天傍晚夕阳下的长椅上Minho鼓着腮帮子吃三明治的模样。

 

= TBC =

(发糖到此为止,下篇是刀)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