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Minewt 】Love and Other Drugs 01

凶案组警探!Minho╳大学新生!Newt
标题取自同名电影…当然只是用了标题,其实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啦。警探M的脑洞开了好久辣,终于成文了好开心。然而不知道能不能完结…

Love and Other Drugs
Chap. 1

Minho这个月第8次被手机铃声吵醒。
让我安静地睡一觉到底有多难!!他崩溃地甩开被子,摸着黑伸手到床头柜上去够手机,期间好像碰掉了什么东西,他也不是非常确定。
接听之前他特意看了看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本地号码。没想到在他报出自己的姓氏之前对方却抢先开口。
“Minho!你现在有空吗,我呃…我现在这里有点急事。”
当然特么的没空了,老子需要睡眠。
刚想爆粗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这相当年轻还带有英国口音的声音有些熟悉。

“…Newt?”
“是。是我。”
“Shit, Newt!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一时有点说不清楚,说真的,你能过来一趟吗?”
“现在是半夜2点钟!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然就算是为了你我也不会走出家门的!”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听起来像是做了几个深呼吸。接着开口道。

“我听到枪声了。然后突然有个人从我面前跑开。好像有人死了,我不知道,我没敢看。我也不确定他有没有看清我的样子……”
Minho一下子坐了起来。
“你还在那儿吗?”
“…什么?哪儿?”
“当然是在你听见枪声的地方!”Minho滑下床,把手机留在床头柜上并设为免提模式,开始在房间另一边的椅子上翻找自己的T恤和牛仔裤。
“呃…是的…”
“不知道枪手会不会再回去,你得先离开那儿。周围有没有还在营业的店铺之类的?”
“呃,远一点的街角那边好像有个亮着灯的酒吧。”
“那就进去待着等我去找你。挂掉电话之后立刻把你现在的位置和酒吧名字发到我的手机上。有别的情况也立刻打给我,听明白了吗?”
对面简短地应了一声便挂断了。
不到30秒之后Minho就收到了一条短信,那两行文字指示出了一个离他家不到15分钟车程的地点。
他飞快地在心里默背了一遍,然后抓起钱包和外套跑出了家门。

Minho在发动汽车的时候向警局发出了请求支援的广播,接线员表示已有在附近执勤的巡警前往指示的地点。
他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而Newt的第二条短信就在这时候发了进来。
屏幕上只有四个字母。

“WCKD. ”

Minho在开车时慢慢回想起了最后一次见到Newt的情景。那是差不多3年前他刚刚进入凶案组的时候,那个14岁的瘦弱少年裹在手织围巾里捧着一盒母亲特意烘焙的点心跑到警局里跟他告别,说自己将随母亲搬回祖国,感谢他两年来的照顾云云。
那之后他们便彻底断了联系,直到10分钟之前Newt变成了一个疑似枪击事件的目击者而他第一个想到的人仍是Minho。 

没过多久,那位前往事发地点的巡警就在警用频道里发出了419广播。接线员迅速开始指挥增援和封锁现场。Minho没有在广播中做出赶往现场的回应,而是首先把车停在了那间名为“WCKD”的酒吧门口。
推门而入时一个原本坐在吧台角落的金发少年立刻发现了他,放下手中的饮料径直朝他走了过来。
直到这一刻Minho才真正放下心来,但他还是不动声色地上前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拖出了酒吧。他这才发觉三年来少年眉目间没什么变化,也还是那种纤细的体型,个子却长高了不少,几乎跟自己相仿。
“Minho…!”也许是他没控制好自己手上的力度,少年吃疼地轻声叫道。
“上车再说。”他直接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Newt只好褪下背包抱在怀里,低头踏进了车子。
Minho绕到另一边开门坐下,不等少年发问就飞快地开口。
“他们发现了一具尸体需要我过去调查。不过我得先把你送回家。你现在住在哪?”
Newt犹豫了一会儿报出了一个本市大学附近的地址。
Minho发动了汽车,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在那儿上学?”
他点了点头。
“为什么回美国上学?”
“我妈妈去年刚刚去世。我想反正也只剩下我一个人,英国也并不是我长大的地方,今年高中毕业之后就干脆申请了这边的大学。”
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明明印象中那位美丽的妇人总是那样富有生气的样子,当下怎么也无法把她和死亡联系起来。
“没关系的,她病了很多年了。”Newt轻声补充道,“上次回英国就是因为已经没有治愈的方法,她只是想在熟悉的地方向这个世界告别而已。”
而Minho仍是除了“I am sorry. ”之外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路沉默到Newt租住的公寓楼下。Minho靠边停下车,突然想起什么一样说道。
“明天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可能需要请你去下警局…有一些问题可能能帮助到我们的调查。”
“明天早上就可以,我上午都没什么事情。”
“那我来接你吧,你的联系方式…我可以存下今天这个号码吗?”
Newt点了点头。
两个人简单地道别之后少年便抓着背包走下了汽车。
Minho在车上目送他走进了大门才慢慢地掉头开往案发现场。一路上他的脑海中不停地回放着刚才这场短暂见面的场景。他的声音,他的容貌,甚至他身上的气息,都和三年来他日夜思念的那个少年渐渐融合在了一起。

过了很久,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微笑。 

= TBC =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