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LIIIN

冷圈体质 撩完就跑

【TMR】【Minewt】That Single Night

minewt暧昧向。一直照顾着大家的Newt和一直为大家照顾着Newt的Minho. 
刷了几次第一部。发现Alby在迷宫里受伤那天的黄昏,几乎所有人都在朝门里面的Minho喊着加油或者扔下他什么的,只有Thomas和Newt两个人几乎什么都没做只是看着他。
Thomas应该是在飞快地思索着救援的方法。而Newt眼里透露出来的那种决绝…让我觉得Newt也许是看到了什么。
基于这一个脑洞延伸出来的小短文,Newt有记忆以来度过了第一个没有Minho的夜晚的故事。



That Single Night

身边的男孩们都在大喊着什么,Newt一句也听不清,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大门另一边的那个男孩身上。
距离太远了。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巨大的石门开始缓缓滑动,金属机括齿轮的尖锐摩擦声像尖刀一样扎在他的心脏上。

Minho已经完全放弃了拖着昏迷的Alby回到林地,但是他也不能把他独自扔在迷宫里,他做不到。
亚裔男孩直起身子面向门外的人群,同伴们还在鼓励着他,但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地看着门外。
看着Newt.

他几乎已经准备好冲进去了,但当他对上Minho的视线时一下子僵在原地。

“Stay there. ”
他的嘴唇轻轻蠕动,几乎没有发出声音,但是Newt清楚地知道他想要告诉自己什么, “They can't lose us all. ”

就像曾经无数次一样,Minho刚刚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
Alby和Newt是林地的领袖,而Minho是最了解迷宫的人,Newt曾经也是 。他们的同伴决不能承担同时失去他们三个人的风险。

Stay there.

就像曾经无数次一样,Newt下意识地执行了Minho的命令。
他放弃了动作,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高墙缓缓合拢,Minho的身影渐渐黯淡下去。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尖叫。心头仿佛被狠狠剜去一块似的刺痛起来,那尖锐的疼痛几乎实质化到他自己的肉体上,让他控制不住地想要哭喊。
所以当Thomas在门间只剩下一人宽时冲进去的时候,Newt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伸手想要拉住他,指间却只碰到了他的衣角。

呼喊声随着大门的合拢骤然停止,只剩下两面高墙合拢的撞击声仍不停回荡在林地间。
他们在这一瞬间同时失去了两个领袖和一个新人。
不知道过了多久,Newt猛然发现自己还把双手和额头紧贴在冰冷的墙面上,好像这样就能让门里的人感受到自己一样。
他努力咽了一口唾沫,把自己重新放回到双脚上,决绝地开口。
“所有守护人。议事厅。现在。”
他的声音不大,但在这一片寂静里能清楚地传递到每个人的耳中。

林地绝不能度过没有领袖的一夜。

“C'mon, Let's go! ”
Gally朝周围的人喊起来,人群终于三三两两地散去。这一刻的Newt几乎在心里感激起他来。他抬起头来环顾四周,Winston冲他点了点头,Frypan轻声说“Hang in there, man. ”,Jeff和Clint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前面不远处的Gally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便扭头离开。

Minho. Minho. Minho.
他在心里反复默念着这个名字,终于重新鼓起勇气向议事厅的方向迈开腿。


»
重新走回到大门前比他自己想象中的要轻松得多。

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而有个小子显然已经等了很久。
他默默走到他身边,Chuck扭头看了看他。
“他们会回来的。”他吸着鼻子道。
No. They're not gonna make it. 
话已经到了舌尖,他又生生咽了回去。
“还没人能在里面撑过一夜。”Newt轻声道。
Chuck点了点头,却又固执地说道,“但是他们会回来的。Minho是最强的不是吗。”
Minho. 
Newt没再说话。

他想起了昨天下午的那场雨。
Thomas站在棚屋门前转过身来问他如果他们回不来怎么办。
“They're gonna make it. ”他记得当时的自己这样答道。Minho是最厉害的行者,他很聪明,他对迷宫非常熟悉,他能照顾好他们两个人。

现在Newt只能备觉讽刺地笑了一下。

慢慢地其他男孩们也聚集到了门前,但他不怎么在意了。他想一直盯着大门直到它们打开,但他根本无法集中精力。他控制不住地想象着门开后的场景。也许是Minho他们三个人精疲力尽地坐在门口朝他笑着,也许是Alby独自一人毫无生气的身体,也许是带血的衣服……
他肆意驰骋的想象力终于被巨大的金属摩擦声打断。
门开了。

几乎所有人都不自觉地向着迷宫的门口走近了一步。
而门后是他能想到的最坏的场景。
空无一人。

他们也没能撑过这一晚,他们都被迷宫吞噬了,他们再也不会回来了。
Newt强迫自己深呼吸。
“我告诉过你了,Chuck. ”他对仍不死心地盯着迷宫的小个子说道,“他们不会回来了。”
紧接着他不敢再看一眼,扭头走到Gally面前,“我们昨天说过的……”

“No way!”Zart轻声惊呼。
紧接着是Chuck的欢呼声。

他猛地回头。


»
“Newt…”
他不说话。不是不想,是因为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嘿,Newt. ”坐在他对面的Minho又试了一次,这一次的声音明显又轻柔了许多。而他只是这么叫了他的名字,也没有再有下一句的预兆。
Newt死死盯着Minho擦伤的手臂,拿着酒精棉棒的手止不住地颤抖。他知道Minho肯定也看出来了,可两人什么也没说。
终于,亚裔男孩下定决心一般的抬手拿走了他手里的东西,抓住他的手指把它们拉到自己的唇边。
一个接一个的轻吻落在Newt的指节上,同时他还不停地用唇语默念着他的名字。
Newt. Newt. Newt…

他觉得自己已经哭了,可是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
“Minho. ”
他听见自己说。
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我以为从此我都会孤身一人。

“还记得你刚来林地的那天吗?我把你从电梯里拉出来的时候你还哭得说不出话的那天。”
Minho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鬓角,拇指扫过脸颊时引得他的睫毛不住颤抖。
“那天我对你说过我会一直陪着你。”

因为我答应过你。
我每一天都会从迷宫里回来,我会回到林地。
我会回到你身边。

= Fin =

评论(2)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